正文

龙应台“教授”《目送》老爸

(2013-09-06 16:58:49) 下一个

龙应台“教授”《目送》老爸

龙应台“教授”在他写的《目送》老爸里说:

博士学位读完之后,我回台湾教书。到大学报到第一天,父亲用他那辆运送饲料的廉价小货车长途送我。到了我才发觉,他没开到大学正门口,而是停在侧门的窄巷边。卸下行李之后,他爬回车内,准备回去,明明启动了引擎,却又摇下车窗,头伸出来说:「女儿,爸爸觉得很对不起你,这种车子实在不是送大学教授的车子。 」 我看着他的小货车小心地倒车,然后噗噗驶出巷口,留下一团黑烟。直到车子转弯看不见了,我还站在那里,一口皮箱旁。”

唉,照顾女儿的面子啊,谁知道是父亲在意呢,还是女儿在意呢,而是父亲深知女儿在意呢,还是提着一口皮箱坐11号走过去更有面子呢,这恐怕就是知识渊博的教授和热爱女儿的父亲的心里都是清清楚楚的了。

还是父亲在意自己的面子,就让女儿“直到车子转弯看不见了,我还站在那里,一口皮箱旁”?

我脚得博士学位读完之后回台湾教书实在还不是大学教授,连老爸都忽悠啊

庄文雅说我锱铢必较啊你。从Tenure-Track开始,口头上就被称作教授。。。是不是要她爸爸嘴里吐出来“这种车子实在不是送大学试用副教授的车子”才算不忽悠呢:)))

唉,这是老爸,有木有?还从Tenure-Track开始哪,这是台湾,有木有?

谁让龙应台是教授呢,但愿她写她的这个帖子的时候已经是教授了,嘿嘿,特别是她还是作家,不只是个网上贴帖子的普通网友,她好像还是政治家,至少也是公众人士,其实龙应台是历史真相的代言人,社会公正的法官,人类良心的偶像,等等等等,反正她的各种各样的公众活动很多,她慷慨激昂义正词严正义在胸真理在手,其实呢,只要是作家加教授就应该标准高一点,因此,用庄文雅的话说我就锱铢必较啊。

就算台湾也是从Tenure-Track开始,从Tenure-Track开始就是从副教授开始吗?

就算台湾从Tenure-Track开始就是从副教授开始,老爸显然感到有压力,老爸的压力是从哪里来的?

跟老爸说说清楚,还不是教授哪,不仅不是教授,而且当上当不上教授还不一定呢,一般人不了解大学情况的可以什么都叫教授,自己女儿就要到大学教书了,而且还是博士,这样的老爸也跟大学打了多年的交道了,就算他还是跟一般人一样不了解大学的情况,谁的问题呢?

还是龙应台自己给了老爸自己已经是教授的印象,至少没有竭尽全力给老爸如实的解释一番她的职位到底是怎么回子事儿,对吧?

我也干过老美的Tenure-Track,我不认为我有什么高的求实的标准,但是,我都给我的父母说的清清楚楚我还不是教授,以至于朋友们的捧场叫我教授的时候,我的父母都急忙改正说“助教,助教,助教”。

不管龙应台是不是教授,博士读完就直接聘请为教授也不是不可能,俄承认这个可能性。

反正,廉价小货车也许不是送大学教授的车子。

可是,这个总要有人认可这个吧?

社会认可是一回事,女儿是否认可,父亲是否认可,父亲深知女儿认可,或父亲深知女儿不认可,结果都有可能不同。

不管谁认可不认可,自己提一口皮箱坐11号走过去,还是个女人,这算是个什么?

是老爸深知女儿死要好面子活受罪,哦,应该是活锻炼身体,还是老爸自己死要好面子要女儿活锻炼身体呢?

真是一对儿缸酱啊,嘿嘿

其实呢,酱缸是柏杨的发明,由于柏杨是1920年出生,1949年前后去台湾,因此,他对中国的文化的了解在而立之年以前来自大陆,而立之年以后来自台湾,所以,我认为柏杨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其实是了解这个文化的台湾文化,而酱缸只能是指台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