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美军和解放军的射击考核要求不同

(2013-08-22 10:37:35) 下一个

关于美军和解放军的射击考核要求不同

前几天看了我冇醉网友的<置顶: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射击训练>,他提到:

“美军和解放军的射击考核要求不同,解放军考的是精确度(考环数),要求是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是要消灭敌人有生力量。美军打中就算,理念是在战场上打伤比打死更有效,因为打死只少了一个人开枪,但打伤一个就要几个人来救护,同时伤者的哭和呻吟会影响军心,两种见解见仁见智。”

我以为其实这不是两种见解见仁见智的问题,而是战场上达到什么效果的问题,因为见解可以见仁见智,战场上的实战效果没法见仁见智。

老美特喜欢体育比赛,平时训练和上场比赛,还有比如说决赛冠军赛,等等,人表现出来的水平是不同的。

射击考核要求毕竟是训练标准,而训练标准和实际结果是会有差距的,一般来说训练达到的标准,实践中应该达不到,也就是说实践中达到的应该比训练时达到的低一些。

所以,虽然解放军考的是精确度(考环数),要求是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是要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但是那是平时训练考核,战时未必能达到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而一般说来战时达到的应该要低一些,也就是说战时可能达到的是一颗子弹打伤一个敌人。

美军射击考核要求的打中也是平时,虽然理念是在战场上打伤比打死更有效,但是平时训练考核的标准是打中就算,而一般说来战时达到的应该要低一些,也就是说战时可能达到的是打不伤了。

不过呢,打伤也许需要几个人救护,呻吟喊疼也许影响会影响军心,我以为这些都可以通过平时训练减小在战场上的影响,但是,打死毕竟是打死,即便是在那个时刻对军心没有影响,这一场战斗结束以后,对以后的战斗的军心的影响还是打死比打伤大太多太多了。

所以,战场上打伤比打死更有效的理念只适合眼前利益,也就是说只适合于那一场战斗。

毕竟战争不是一场战斗就结束的,还有以后的战斗,所以,战场上还就是打死比打伤更有效,没商量,不是见仁见智滴。

可是,这点又简单又明显的道理,我想美军肯定是清清楚楚,那么,美军为什么还是这种射击考核要求和坚持战场上打伤比打死更有效的理念呢?

我想来想去也就想出两个理由:

第一个是我冇醉网友说了的需要帮助大家过,因此,可能是美军的兵源的质量问题,要求高了就没那么些合格的兵了。

第二个是美军坚持在战场上打伤比打死更有效的理念的原因是影响别人,由于美军的救护和医疗条件好,打伤对于美军来说跟别国的军队是不同的,美军打伤可能基本上就不会死,如果别国军队也搞这种理念的话,那对美军来说显然是好事一件了。

最后,跟大家说一下我去开浑的经历。

因为我只玩过气枪,一直想开浑,昨天终于行动了。

没开成!

因为要上课!

已经签了下星期二的课,据说是一共3个小时的课,1小时课堂,2小时开浑。

不过呢,好像 shooting range 都不是好区,嘿嘿

我打算租他们的枪玩,多玩几种再说,说是再说,我估计我不会买,也许以后会变也未可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孩子,你撒泼了!真没劲儿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我都說了還是您老厲害,有見地。還是請您回去舞刀吧,我等和其他解放軍美軍英軍皇軍等在一遍觀摩,看您老董show off便是。謝謝表演。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孩子,有理讲理。你没理还要YY就是丢人现眼了,你以为只有美军只有二十年吗?你以为美军那一套是“我没醉”发明的吗?你以为“我没醉”打过仗吗?你以为解放军没打过仗吗?你以为美国陆军比中国陆军强吗?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樓主老兄您也是夠勇氣可嘉的,您老鼓如簧舌說了半天原來槍都没摸過。哦,不對,据您說好歹您還是打過氣槍的。老美叫那什麽來著?BB Gun是嗎?您老居然敢在“我没醉”這種入伍行軍打仗二十多年的老兵痞前,指手划腳地說他在軍事上這不對那不夠標準的,真令人佩服。看來趙將軍有接班人了!哦,那也不對,我看您老還是去溫州找个小店,讓他們給您打把山寨版的青龍偃月刀,讓您老那天有空去關帝廟前舞弄一番,讓關老兒看看標準的刀法吧。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任何国家的军队射击训练都有时间限制,狙击手也是一样,虽然有时间,但是,扣扳机的窗口就是一闪而过的了。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相信你说的是实话,可是看看安乐死不被接受就可以知道绝大多数人不是这样想的,包括当兵的,想一想,如果你当真受伤比死更影响军心的话,如果你在战场上受伤了,你是不是应该自杀?甚至所有伤兵都应该马上自杀,因为他们活着影响军心,也就是害战友,对战友的生命不利,对吧?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孩子,死人比伤人更影响军心根本不需要经验的总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当兵的,死其实没什么可怕,最怕是半生不死,人不人,鬼不鬼的,还要连累家人照顾,起码在阿富汗时,我是这么想的,因为上了战场就不由人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现代战争离得稍远点就是机枪大炮导弹飞机。火力压制下哪有瞄半天的,除非狙击手。
陈傼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能丢下受伤战友? 日军在东南亚是发手雷给伤者,让他们自裁。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想来想去也就想出两个理由”说明你还没想透。

兵源的质量问题其實不是重点,重点是训练和战术修养。当初日本兵平均身高一米五多点,比身高体重跟俄国士兵差太多了,比中国士兵也没优势,但不妨碍他们在日俄战争中把俄国打垮,把国军当鸭赶。

我没醉的文章你也没看清楚。美军的射击考核是有时间限制,每个标靶只出现数秒,没时间让你慢慢瞄,更贴近实战。

打伤比打死在战场上更有效是经验的总结。当过兵的都知道不能丢下战友,有人受伤就有一、两个人去救。打伤一人就可以减少三人的兵力。

我玩过气枪,也玩过真枪。气枪跟真枪差太远,如同小孩玩积木和大人盖真房子。你还是开几天真枪再来讨论吧。
董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不要听什么就信什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付美军的话应该是打死比打伤影响大。美军士兵的命很值钱,海外战场死的人多了,国内就要掀起反战抗议风潮,那么政客就会迎合形势考虑撤军。如果只是打伤影响就不会这么大。
当然现在美军更多的靠无人机去执行任务,想要伤亡美军士兵是越来越困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