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毛泽东康生一走了之,留下妻小受罪。

(2013-12-04 09:20:08) 下一个

林觉民曾经对他妻子说:还是你死在我的前面比较好。

林妻很生气。

林觉民赶紧道歉赔罪。

林觉民临死给妻子的绝笔书中作了解释:当时那么说,因为双方感情太好,后走的人一定会承受更大的痛苦。现在终于言中。

我想到了文革,想到了毛泽东夫妻和康生夫妻。

他们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有思想准备的。
       
康生遗孀曹轶欧说过: 我对我现在的遭遇和所受的攻击毫不在乎。康生生前这样对我说:现在我们党有毛主席,一切事情都好办。将来毛主席离开了我们的时候,如果赫鲁晓夫们上台,资本主义复辟,那我们的脑袋就可能落地。我已经作好了准备。

早在中央文革小组的一次会议上,江青也这样说过:这次文化革命既然是革命,同志们就要做好杀头、坐牢和开除党籍的准备。愿意革命的请跟我们走,不愿意革命的现在离开中央文革小组还不晚。

当时关锋、王力都说江青同志是在开玩笑,康生就说:不,绝对不是开玩笑,完全有这种可能。我们的毛主席曾经准备好了被赫鲁晓夫那样的人赶下台的准备,他和林彪等同志谈话的时候,几次掉泪。同志们,是哭了啊。这场文化大革命可是史无前例的,要触动许许多多的人的既得利益,这些人不抵触那倒是千奇百怪的了。所以,斗争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的时候,很可能要流血,要发展到武装斗争。

有些人不相信这些话,陈伯达把这话反映到毛泽东耳朵里后,毛泽东就对他说:'你这个老夫子怕不怕呀?康生讲的这些是可能的。我这个人打了一辈子仗,习惯了。党内走资派要造反,我就上山和他们打游击去。这场文化大革命实际上就是第二次革命,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产阶级革命,你没有这个思想准备是不行的。说是文化革命,也就是政治斗争。

康生在1966年7月的一次小组会议上说:脑袋掉了不过是碗大的一块疤,没有什么了不起。如果用我康生的血能换来群众斗争的胜利的话,我情愿马上去死。

事情被他们不幸言中。只是他们两个丈夫死得早,但是他们的老婆却看到了他们所说的那些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