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九针 (4)

(2023-02-03 20:40:50) 下一个

长篇小说:九针
红叶 作品

第一章 神秘来客 (4) 

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野花都从沉睡中醒来,迎着温柔的春风盛开,明艳照人。草
叶被缠绵的春雨洗得焕然一新,碧绿发亮。多愁善感的人,心中仿佛也有一池春水,
被多情的春风吹皱。

当紫苏到诊所时,杨医生迫不及待地告诉她, 昨天在她走后,他接待了一个新病人。

“ 好啊。” 紫苏顺口回答道。 她并没有怎么在意,诊所里常常会有新病人来访咨
询的。

“ 可是她同别人不一样。” 杨医生强调说道。

“ 怎么不一样?” 紫苏漫不经心地听着。

“ 很难讲,但就是不一样,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病人。” 杨医生说。

紫苏想道,看来这一定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姐了,所以杨医生才会念念不忘的。记得
有位男性朋友曾经说过:男人的天性就是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即使到了八十岁,
也还是喜欢十八岁的漂亮姑娘。

“ 那一定是位小美女了,小心我告诉你太太。” 紫苏开玩笑道。

“ 那倒不是,她虽然看上去年轻,但肯定有三十多岁了。”杨医生否认。 

紫苏整理着架子上的中成药, 乌鸡白凤丸,补中益气丸等等。现在很多美国人也开
始接受中草药了,认为中草药天然,副作用少。尽管杨医生在介绍时不断念叨的什
么阴阳气血,大多数时候他们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 她来的时候正下着小雨,诊所里静悄悄的,所有的人都走了,我正准备关门,她
的个子很高。。。”杨医生仿佛搜索着字眼慢慢地描述着。

发现紫苏好象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杨医生住了口,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对昨日
的回忆之中:是的,她的个子相当高,总在一米七五左右,细腰长腿,身材如同模
特般苗条挺拔。
她穿着并不华丽,一身淡雅的蓝色,淡蓝色的衣裙,与之相配的外套,拎着一只小
巧玲珑的淡蓝色的手袋。

首饰不多,只在耳垂上点缀着一对蓝宝石耳环,同在纤巧的手指上闪烁着一个蓝汪
汪的宝石戒指。虽然她的装束淡雅之极,但是就连杨医生这样的名牌白痴也能看得
出来这身素雅是要用多少银子才能堆成的。

摘下蓝灰色的太阳镜后, 杨医生才得以看清她的容貌。 

在东方人的审美观中,她的容貌并不算美丽,她的颧骨稍嫌高,眼睛不大,但眼角
微微向上,是俏丽的丹凤眼。挺直的鼻子,嘴唇丰满,不是传统东方美人的樱桃小
口。

可是,这样一张有特色的脸,西方人也许会认为很美。

有位好莱坞华裔女明星,单眼皮,小眼睛,高颧骨,脸上还有许多雀斑,杨医生认
为她长得实在不怎么样。但是有次听见一个美国男人谈论起这位女明星,说她的脸
简直是漂亮极了,令人陶醉。有时候东西方审美观,竟是如此的不同。

“ 请问杨衡山医生在吗?”那女人问道。

“ 我就是。” 杨医生急忙回答道。

他看了看表,已经差不多快七点钟了,平时他六点就下班了,今天因为要处理诊所
的一些杂事而耽误了。

“ 您几点钟下班?” 那女人问。

“ 六点。” 杨医生回答。

那女人看看表, 抱歉地说:“ 今天有点晚了。”

“ 没关系。” 杨医生急忙说:“ 我可以晚点走。”

“ 平时六点后就不会有别的病人来了吧?”女人接着问道。

“ 是的。”杨医生答道。 

“ 好吧,明天能同您预约六点吗?那时候我再来。” 不等杨医生回答,那女人就
轻轻巧巧地溜了出去,仿佛一个神秘的精灵。

这一整天杨医生心里都想着昨天的那位神秘女人,仿佛若有所失。

打发了最后一个预约的病人,杨医生看着腕上的手表,已经五点四十五分,快到下
班的时候了。

紫苏同杨医生告别道: “ 明天我去休假了,两星期后回来上班。”

“ 祝你一路顺风,玩得开心。” 杨医生说着吉利话。

“ 谢谢。那我走了。” 紫苏同杨医生挥手道别。 
紫苏走后,诊所里变得静悄悄的,其他人都走了,杨医生打开电脑,上网随意浏览
着。 

过了六点钟,杨医生在门上挂上了“CLOSED” (关门) 的牌子,然后开始心神不定
地等待着。

雨又下起来了, 在冷清下来的天空中细细密密地斜织着。 等了一阵,看看表,已
经是六点二十五分。她不会来了,杨医生想道。杨医生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有些
好笑,居然象恋爱中的小伙子那样痴情地等待着心上人的到来。

但那却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这种奇特的情怀他倒是很久没有体验过了。他站起
身来,准备关灯然后锁门了。

正在这时,门却被推开了,那神秘女子忽然出现在面前,仿佛从地底下冒出来似的
那么不真实。她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是休闲的打扮,浑身素白,看来也全是名牌,
显得飘飘逸逸的。

杨医生目瞪口呆,一阵沉默。

 “ 您看病吗?” 杨医生想出一句话来。

“ 那就看看吧。” 那女人仿佛漫不经心地说道。

“ 请您填写一下病历吧。”杨医生将病史表拿出来,说道。

“ 我不想填,可以吗?” 女人简短地回答。

她径自在杨医生面前坐下,将手腕搁在诊脉的红色小枕头上:“ 您给我诊诊脉吧。”

杨医生做医生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在病人面前惊慌失措过。但是眼前的这个女人显
然比他见过更多的世面,经历过更多的场合,她完全控制了此时的气场。

“ 那我怎么称呼您呢?”杨医生问道。

“ 叫我珍妮好了。”女人回答。
 
杨医生努力平心静气下来,开始诊脉,他微微一惊,这个叫珍妮的女人脉象细弱无
力。仔细看她的面色,近距离观察,再高级的化妆品,也遮盖不住她脸色的苍白。
眼前的这个女人气虚血亏,病得不轻。 

“ 您有什么症状吗?有多久了?”杨医生问道。

珍妮微微一笑, 反问道:“ 您看我有什么病?”

“ 我建议您找西医做个全身检查,确诊一下,看看有什么问题。”杨医生说:“ 
西医用各种试验同仪器诊断,到底更明确些。”

“ 不用了。” 珍妮镇静地回答。

她的反应让杨医生如堕入迷雾, 这位看来非常有钱的贵妇人,她到底是要做什么?
 她为什么要来他这里?

“ 我如果告诉您, 您能替我保密吗?”珍妮问道。

“ 当然。” 杨医生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 您发誓? 不会告诉第二个人?”珍妮追问。

“ 我发誓。” 听来怎么就象是结婚誓言,杨医生不敢有丝毫怠慢, 他咬牙切齿地
表示自己将坚守诺言,就差没有指天划地赌咒了。

“ 唉,医生,我得了不治之症。” 珍妮轻轻地叹了口气,惆怅地说道。她那精心
妆饰的面容上浮起了大团的阴影,仿佛乌云遮住了太阳。 

上一章: 九针 (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2/1488.html

下一章: 九针 (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2/350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