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九针 (5)

(2023-02-04 20:41:58) 下一个

长篇小说:九针
红叶 作品

第一章 神秘来客 (5) 

这句话虽然是轻轻地从珍妮的两片红唇中吐出来,但事态之严重, 使得杨医生不由
自主地震动一下。

绝症? 同面前这个高贵典雅的女人似乎联想不到一起去。

“ 是第几期了?有没有转移?” 杨医生不由得神态凝重地问道。

“ 第几期?转移?” 珍妮疑惑地望着杨医生,随即她明白了,笑道:“ 不不不,
您误会了,我没有得癌症。”

杨医生皱起眉头思索着,那么还有什么是不治之症呢?艾滋病? 看她的样子又不太
象。 
珍妮紧接着自动地给出了答案:“ 是这样的,我有严重的失眠症,已经有一年没有
睡着觉了。”
“ 你每天晚上都失眠吗?是难以入睡,还是能入睡但时常会惊醒?”杨医生问道。

“ 是整整的一年,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没有一分钟睡着过。”珍妮回答。

“ 有那么久了?”杨医生吃惊地问道。他虽然治疗过失眠症,可是这样严重的顽固
失眠病例却没有遇到过。整整一年不睡觉,她怎么还能精神不崩溃呢? 

“ 医生, 您有没有体验过失眠的痛苦?”珍妮问道。

“ 我当然也有偶然失眠的时候。”杨医生坦承。

 “ 失眠症比什么病都痛苦,没有得过的人是不能领会到的。我什么治疗方法全都
试过了,各种各样的安眠药,以前还有点用,现在已经失效了,再加大剂量无异于
自杀。按摩,放松疗法,心理治疗也都没有什么用。我看过好多医学专家,东查西
查,做了无数的检查,也没有查出什么名堂来。您说,这是不是个不治之症?”珍
妮问道。
这倒确实是个疑难杂症,杨医生思索道。

“ 我现在的身体很虚弱,时常耳鸣,心悸,神经衰弱,头痛,有时还会有幻听现象
出现,我怕自己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我不怕死,可是,我现在还不想死。我有两
个孩子,他们还小,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如果没有了母亲,他们有多可怜。我想看
着他们长大,结婚成家,有他们自己的家庭,那时我就可以安心走了。

我的丈夫已经去世了,父母也去世了,我也不想告诉我的亲戚们,他们不懂医术,帮不上什么忙,只会瞎着急,乱出主意,反而让我更心烦。所以啊,他们谁都不知道我的病情。
医生,在这个世界上,我真不知道谁能够帮助我,我只能求助于您了。” 珍妮的语
调很平静,但是她的这一席话感动得让杨医生的眼泪差点都流下来了。

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啊,他也有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他完全能够理解做母亲的
心情。

 “ 我在报纸上看见您写的文章, 其中谈到您对顽固失眠症有许多治愈的经验,我
就按照地址找来了。”珍妮说。

杨医生经常给中文报纸的健康版投稿,虽然没有稿费,只当是做广告罢了,没想到
还确实有人认真在读。

“ 您看对我的病有多少把握?” 珍妮问道:
“ 如果您真的能把我完全治好,我送您一百万。”

一百万?美金?不是日元吧?听见这个惊人的数目,杨医生神思有些恍惚。

他模模糊糊地想道:如果是真的话,那么她是他行医以来见过的最有钱的大客户了。

“ 您在听我说话吗?医生?” 见他没有回答,珍妮探过漂亮的脑袋来,问道。她
的乌发在头顶打了个精致的发髻, 镶着钻石的白金耳环摇晃着,晃得杨医生简直眼
花缭乱。

“ 对, 当然是。” 杨医生用右手拇指狠狠地掐了一下左手的合谷穴, 凭借疼痛
让自己回过神来。  

“ 那好,我们就开始吧。”珍妮微笑着说。

“ 我想了解一下您的具体情况,好好研究后才可以对症下药。而且,您要知道,医
生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好的,对于您的这个病老实说我没有完全的把
握。”杨医生诚恳地说。

“ 这个我理解, 您尽管放心好了。” 珍妮善解人意地回答。

“ 那我尽力而为吧。” 杨医生承诺道。  

“ 好,那么咱们一言为定。您出诊吗?”珍妮问。

“ 是的,可是出诊费价钱加倍。”杨医生说道。

墙上就有价目表,珍妮瞟了一眼。

“ 没问题, 没问题。每周三和周五下午五点到七点请您出诊,我先付三千元订金
给您。” 珍妮满口答应。 

她打开皮包拿出一张支票来,填上数字,签好名,递给杨医生说道:“ 这个星期三
下午五点我让司机来接您到我的家,那里比较方便,您需要什么,开个单子,我让
人去买。”

“ 还有。” 珍妮再三强调,加重语气说道:“ 这件事情请您一定要保密,绝对不
能告诉第二个人, 您刚才发过誓的。”

上一篇: 九针 (4)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2/2588.html

下一篇: 九针 (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2/58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