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

(2013-07-30 11:53:54) 下一个
我一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同大学期间相恋了3年的男友分手了,我知道性格不合是很多人为了分手或离婚而找的借口,我和他确实是性格不合,可我们却都不肯承认。
 

我相信我们从开始到结束都深爱着对方,那种爱强烈到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我就算是现在想到他,都还是有那种很温柔的感觉,想到他的爱,都还会觉得很甜蜜。可是两个人都是那种极不成熟理智,又很容易冲动意气用事的人,爱得是死去活来,伤得也是死去活来。我常想我和他若是真的好了,我们可能会上诸如夫妻双双把河跳这样的社会新闻。所幸大学毕业的时候分到不同的城市,天各一方,我们终于结束了三年轰轰烈烈的恋爱,各自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
 

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长相也不算差,分到哪个单位,我想都会成为很抢手的香饽饽。当时追求我的人不少,还有单位领导和亲朋好友争相介绍。我记得有一次新技术室的室主任给我一个差事,让我送一块电路板去另外一个单位,交给好像也是那个单位什么科室的主任。很远的路程,我一路小心翼翼地骑着车保护着电路板,生怕磕磕碰碰地不小心把电路板碰坏。没想到接待我的人对电路板完全不感兴趣,倒是对我热情有加,约我吃饭,约我看电影,约我照相,我后来才明白,室主任让我送电路板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新技术室有个比我早分来两年的男孩,和我同专业,也是学自控的,我来了后开始对我猛追。那时他经常去罐头厂出差,测试安装室里设计的检测罐头压力的装置,每次回来都带很多罐头送我,以至于我到现在一看到午餐肉罐头都还想吐,就是那时候吃伤到了。:)
 

上次回国和老同事聚会,才听他们说单位以前很少开舞会的,自从我们三个(还有另外两个和我同期分到研究所的女大学生,其中一个就是装潢室的胖妹)分到所里后,才经常开舞会。他们还说所里看门的大妈常常暗中监视我,比如悄悄记录我晚上几点出去的?几点回来的?谁送回来的?是否又换人了?。。。(我当时和另外两个单身女孩住在所里的职工集体宿舍里。)
 

在认识峰之前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一直也没闲着,今天见见这个,明天会会那个,完全让我找不到心跳感觉的,见一两面就不再见了,心跳稍微有点加速的,就试着交往一段时间直到心跳停止,因为当时年轻,不善处理在分手的时候怎样才能将对对方的伤害减少到最小,不小心伤害了好几个男孩,其中有一个清华大学毕业的,我很多年很多年以后才知道,我差点毁了他的一生。
 

和峰好了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欠别人的,都要加倍偿还,只是会还到不同的人身上,这就所谓一物降一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