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她的名字叫空缺吗?

(2016-01-18 17:36:10) 下一个

 

昨晚一边看《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一期》一边做事,最后公布名次的时候,那个导演又来了,年年故伎重演,故意故弄玄虚地卖弄,慢条斯理地公布名次。我觉得第一年这样搞还算有趣,年年都这么重复,一点都不幽默,也没新意。

 

今年的赛制规定第一轮就要淘汰一个歌手,所以在宣布到最后两名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导演说:“按照惯例,我公布第七名的歌手,~~~另外一位就是第八名,也就是本场竞演抢位失败离开的歌手。~~~我残忍地直接念出本场竞演的第八名。~~~观众选出的~~~排在第八名的歌手,~~~~~~这位离开的歌手是,~~~~~~~空缺!”

 

凡是有~~~这个符号的地方,都长时间停顿,而且配上了紧锣密鼓的乐器声作为背景音乐,音乐声一声比一声紧急,就在我的小心脏都快受不了了的时候,突然听见他说:“空缺!”

 

我心里骂道:“这不是忽悠人吗?说好的淘汰一个说话不算数啊?鬼才相信最后两名票数完全一样。”

 

这时我听见站在我边上跟我一起看节目的小女儿天真地问:“妈咪,她的名字叫空缺吗?”

 

原来那位导演说“这位离开的歌手是,~~~~~~~空缺!”时候镜头正好对准Haya乐团的那位女主唱,我女儿就以为她的名字叫“空缺”。

 

女儿的中文一般般,能听懂导演前面讲的话就已经很不错了,但她显然不懂“空缺”是何意思。

 

我忍不住笑着说:“你的中文太好了吧?连空缺都不知道。”


她没听出来我的讥讽,立刻高兴地回答说:“那我就不用再去中文学校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是的,兴趣是最重要的,她看孙悟空就不觉得无聊,还反反复复地看,有一段时间经常站在楼梯做孙悟空飞起来的动作,口里还喊着妖精你往哪里跑。:)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告诉甜公主小扎都在学中文,咱不学中文就得学希伯莱文,更难。

好老师对学任何语言都有关键作用,得让学生有兴趣才行。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中文本来就难学,再加上课文大部分都很boring,真是难为孩子们一路坚持下来了。

我们家两个孩子的中文都还将就,我觉得这都要归功于我的父母很多时间跟我们住在一起,孩子们跟他们沟通必须会中文。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好的,等我再收集多一些好玩的事一起写。

对啊,那天我妈还说我小时候经常在吃饭的时候讲我在学校或者书上看到的笑话,逗得他们喷饭。:)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小朋友对中文学校如此痛恨。我对女儿学中文的要求跟蝴蝶一样,能坚持去就好。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看到你回帖说小女儿逗得你妈妈笑得合不了拢嘴,真温馨甜蜜!是遗传你的幽默吧。写写小甜心怎么讨外婆开心的吧,想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小女儿是我们家的甜心,我妈来后逗得我妈一天到晚笑得合不拢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也不看《我是歌手》吧?推荐这期我最喜欢的歌和歌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zE33Nsts_k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我是歌手》里参赛的歌手都是已经很有名气的歌手,唱功都很好,唱得也卖力,总的来说还挺好看的,就是芒果台矫情。

我女儿学中文我只要她去上课,按时完成作业就达到我的要求了,我告诉她考多少分我不在乎,不然早就学不下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昨天看了一天也没见更新。你女儿真可爱!
qun0 回复 悄悄话 :)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怎么看过我是歌手,不太了解它的流程和赛制。但不想去中文学校的心愿却经常听到遇到感受到:-)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久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