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

(2013-07-25 14:22:48) 下一个

于是有一天,我径直走进他的办公室,直截了当地对他说:“F老板,我可以调到你的科室工作吗?”  

F老板很吃惊,他完全没有想到我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但我看得出他非常高兴,让我在沙发上坐下,细细说明原委。  

我抱怨说:“新技术室效益太差,我除了工资,一点奖金都没有。你们科室效益好,我想跟你做事。”  

那个年代还没有完全实行体制改革,象这样的事业单位还是吃大锅饭,也就是职工都有铁饭碗。效益好的科室赚的钱都要上交给所里,由所里补贴给效益差的科室,区别就在奖金。我们新技术室的室主任在所里都抬不起头来,全科室的人都要靠别的科室补贴养活,而F老板就不一样,在所里走起路来都趾高气扬的,连所长都要让他三分。  

我知道我的这个要求对两边室主任都皆大欢喜,新技术室本来也不需要人的,是我妈扔了“手榴弹”才把我炸进去的,我去了对他们来讲也是个累赘,而所长呢,只要一边肯放人,一边肯要人,他也无所谓。  

方老板皱着眉说:“可是你不懂美术,我们科室只需要学美术的人。”  

我不吭声,做无辜状静静地看着他。  

他突然眼睛一亮,问:“你是不是懂电路?” 

学美术的人哪里知道集成电路和建筑电路完全是两个概念。  

我装糊涂地说:“当然懂,我学的就是电路。”  

他高兴地说:“好吧,我来想办法。”  

没多久我就调去了装潢室,听说理由是装修也需要懂电路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