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柯P提「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有利兩岸交流zt

(2015-03-26 12:39:19) 下一个
柯P提「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有利兩岸交流
Zt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參加台北市立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楊子磊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參加台北市立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楊子磊攝)
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時表示,在複雜的國際情勢底下,希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守住台灣最大利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對此重申,對民進黨的政策明確,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

此外,對於柯文哲先前以「兩岸一家親」回覆「九二共識」相關問題,范麗青也表明,他們注意到相關報導,「兩岸一家親」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也期望台灣各界共同努力,維護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與良好局面。

先前施藍旗公開談到,蔡英文應將美國與國際對兩岸的關切納入考量,蔡英文22日表明,希望在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同時,守住台灣最大利益,讓台灣人有最大、最多的選擇空間。她並強調民進黨目前積極處理大陸相關事務問題,期望順利與各方保持溝通狀態,最後能有各方都接受的結果。

針對蔡英文近期有關兩岸關係的發言,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對民進黨的政策是非常明確的。」她提出,自2008年以來,兩岸之所以能和平發展,最重要的原因即是兩岸雙方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范麗青更強調,只要認同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則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在與大陸交往的過程中,皆不會存在障礙。

關鍵字: 柯文哲、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我要發風】

風傳媒給你最不一樣的新聞觀點,也給你最有力的發聲管道。

如果你有許多觀點、見解、評論想與大家分享,歡迎投稿給我們,請以e-mail來稿寄至service@stormmediagroup.com,請在主旨務必加註「我要發風@風傳媒」字樣,並在內文中附上您的姓名、連絡方式、自我簡介。本站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且文責自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就國台辦那点脑仁,看看又受骗了吧!
「兩岸一家親」 ,这个两岸指的是l“两岸人民”,对于政府层面,还是国与国的关系。否则直接承认“九二共识”就行了,不用扯其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