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83岁的父亲上黄龙和九寨沟(4)

(2014-02-05 08:09:27) 下一个

我父亲是深諳哲学的人,他一生走南闯北,在我的童年最初印象里,爸爸就是节日,礼物,来自各地的美食。亲戚们说我刚刚会走路,就会在我爸回家后,赶紧搬个小板凳,降低我爸的高度,然后掏包里的糖果。等我成年后,也从各地给他带来美食,礼物。
他最喜欢出游,非常自强,毕竟83了,下台阶还是困难的,LG要扶他,他说,谢谢,我拄拐杖好了。
我在北京时,曾同朋友谈到这次旅游,他说,你们怎么去哪?抬头看屁股,低头看脑袋。可是,假设,在这岑岑叠叠的深山老林里,没有来自各地的旅友,那该多么孤寂啊!
咱们的藏胞把园子管得出奇地整洁。我仅仅见到一次争执,一个大汉把烟叼在嘴上,藏族卫监员要罚款,500.00,那人同他理论,一会各自上来好几个。我们聂导马上去劝架,还好双方都给面子,大概象征性地罚了一点,也算是强龙不战地头蛇。
九寨沟是由九个寨子得名,目前只开放了3个,这三个寨子的村民成了先富起来的人,开路虎,宝时捷凯燕。据凯洛格商学院研究成果,人的心情和幸福确实和钱有关。是啊,没见哪个中捞透瑞,六和彩的是哭丧着脸,所以,九寨沟的藏民都是满面阳光的,乐于助人的!
中午以后,蔚蓝晴空。到底是海拔3000米,一会儿雨濛濛,一会儿雾飘渺,一会儿绚丽阳光,但是,气象万千总是景,到处都是翡翠色的湖水荡漾。九寨沟是一个长人字形,园内有环保大巴,免费,便捷,车内有视频观光片,每个景点一个不少。爆走族,一天没问题,平常体力,2天至3天正好。不用作什么攻略,纯自然风光,随遇而安,享受即好。

晚上去了藏民家,150.00/人。我放了俩张照片。一张是刚刚进去时,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家有36口人,我们很快就明白,这不是真的。那个大宅很别致,先发每人一条哈达,再在院里拜拜他们的教主,然后爬一个陡梯上到主院,给每个人在转经前照像,这个赚钱的方式是不分地域,种族的,就是说具有世界性,大同性。很快,一个身高体壮的藏族女孩来张罗,青稞酒,酥油茶,烤牦牛,孜然小羊肉,教你藏语问候,敬酒,祈福等等。一番热闹过后,另一个衣着现代的女孩来了,引颈高歌,曲罢,推销自己的唱盘,并不强卖。我们也很捧场,终于吃到纯天然的食物了,酒足饭饱,大家都笑开颜了!他们在照相时问,熊是什么颜色?答,黑的。
压轴节目是在偏院塔下,围着篝火巴扎嘿。另外,知道谁是警花了吧,可帅了,而且,不是人造美女的。
差点忘了告诉你,那哈达可不能随便丢,可以把它挂在佛像旁的树枝上,总之,出门在外,入乡随俗,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