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5岁父亲游巴黎,意大利5城趣事 (3 )巴黎-米兰

(2015-06-15 10:55:44) 下一个

5月15日,我们早早地来到卢浮宫。门前已经排起了密密麻麻一圈圈的队。有个职员在引导人们入队,博物馆通票让我们直接入场。我们先看镇馆名作,胜利女神,蒙娜丽莎。这时大队旅游团还没进来,还可以放心地看清楚。我的朋友曾告诫我,他花1200欧元看了蒙娜丽莎一眼。他刚挤到近前,忽然感到被夹住,立刻去摸兜,已被刀划开,损失了1200欧元。然后报警,填表,上面嫌疑人选项,黑人,阿拉伯,吉卜赛。。。。,结局是不了了之。
我爸精神矍铄地按照地图几乎一室不落地看完各个厅,他总结,大部分画的是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和把他从十字架上放下来,圣母,征战。凡是标上不能照相,放在玻璃里,有讲解的是必看的。至于雕像,大都是近代作品,或者是从意大利抢来的,无论如何,不虚此行。
另外,馆里餐厅也不错,我们午餐后,走啊走,直到人流滚滚,摩肩擦踵,才从贝聿铭的水晶三角里出来。
5月16日,我们登上了324米的埃菲尔铁塔。我爸看到有一队很短,我告诉他,那是用腿登上去的。他说,要是早2年,我也走上去。在2/3处,我仅仅拍了几张照片,回头就找不到他。我当时没接住这个天示,第2天,差点没吓晕我。
从塔上下来,我们上了观光车,我爸想做第一排,可是,没能如愿。到了协和广场,吃了马克西姆,我们到马克西姆巧克力店挑了几盒糖,22粒装,35欧元/盒。进门时,没有人,一会儿,一位大帅叔现身,热情地帮我们包装,然后,端着一篮巧克力让我们尝,我们拿了一粒,他用大手抓了2大把放到我们的袋里。看我们惊讶的样子,他说,他是店主。我猜他大概是2代吧。
又搭游览车到了凯旋门。我爸坚持要登顶,就这样,爬上了太阳王的凯旋门。一从走梯出来,哇,超兰碧空!八条大道像光伸延八方。巴黎的恢宏尽收眼底。



离开时,看到有身着军装的女士拿着小号。我们没在意,去等旅游车。太阳一出来就口干舌燥,去尝尝法国的麦当劳。还真有意思,这奶昔等等还真比美国的美味。晃晃悠悠地在香榭舍丽大道上,在初夏的和煦阳光下,无所事事地看着熙熙攘攘的游人,开心!好几辆车都过去了,我们还打算去购物,就不耽搁了。再过时,听到高昂的军乐,此时是下午6:30,难道他们也降旗。我们赶紧去看热闹。真是歪打正着,无意中,看到红蓝白旗在军乐声中依然飘扬。坐上旅游车,穿过凡尔赛宫的窄小的侧门,颇具表演性。

我爸终于坐到上层第一排,可是,这车怎么还不开。司机上来说,finashed, finashed! 36欧元一人,就这么兜了一圈结束了。幸亏在塞纳河旁,沿河也能回到酒店。


虽然只坐过红线地铁一次,还差点出不来。还是得去坐。这次干脆售票机坏了, 车站的职工,大叫,go,go,go! 我们疑惑地等车,恰遇到从西雅图来的几个人,也在铁塔下。大家互相作证吧。下车后,有的爬,有的跳,没人理会我们怎么出站。
5月17日,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去米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ibo5 回复 悄悄话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