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10) - 买了有房客的房子

(2014-04-02 12:48:33) 下一个

2013年我们这儿的房价一直慢慢往上走,很少看到值得投资的房子了,偶尔有开价低的,最后成交价也多被投资者哄抬上去了,很难捡到好deal。今年开始,房价似乎有所缓和。二月底买了一栋地基有问题的房子(下次再来谈这个房子),最近又买了一套双栋连体屋(duplex)。

这栋duplex是在一个不错的地点,价钱也很好,广告上写三卧1.5卫。星期六在网上看到后,马上让经纪帮我出full price cash offer。这栋房子是个投资人在卖,两边都有房客住着,约了星期天下午去看房子。星期六下午先跑去看房子周围,正好一家房客在家, 他们同意让我们进去看看。房子状况还不错,而且发现是两套浴室。offer递过去后,我们的经纪一直催对方尽快答复,担心拖久了又会有multiple offer的情况。那个星期六正好是这里学校春假开始,大概不少人出门旅游去了,所以对我们倒是个好时机。星期一上午卖方接受了我们的出价,给了七天时间做房检,并且说如果十天内可以过户,就额外给$750。星期四做了房检,没什么大问题,把一些应该尽快修理的东西捡主要的列了个清单,问卖方要$850。第二天卖方回应,给$500。我们同意了。接下来的星期三,房子顺利过户,前后只用了十二天。

买有房客的房子,通常卖方希望在现有租户租约到期前保持租约有效。这样过户前有几件事要做。第一,问卖方要现有租客的租约,保证现有房客租金没有拖欠。第二,过户时把租户押金转过来,通常就算在过户时的HUD的credit里。记得检查押金数额和租约相符。第三,当月租金卖方要按过户日期按比例给credit。

过户后,要给现租户送一份change of ownership通知。网上可以搜到现成的格式,主要通知租户以下几点。
1. 房子已转卖 (给出过户日期)
2. 原房东已将租约和押金转交
3. 新房东联络方式
4. 下月起房租付款方式
5. 要现房客的联络电话,email, 等等

做完这些,就可以等着收房租了!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9) - 迟交房租的房客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11) - 要不要买人寿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2000' 的评论 :

我的经纪设置了自动email更新,只要在设定的区域和价位有新房上市, 我会立刻收到email。 我们的经纪人是朋友推荐的。
Green200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请问您怎么找投资房,有网址推荐吗?
怎么找有经验的投资房经济人?谢谢。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isuiyi我的原则是,如果能够正常的收到房租,其它都好商量,冰箱炉头,该换的换,不要小气,因为我是个很handy的man,所以其他的花费就不大了,像您这种情况,碰上的机会也不太容易,真碰上了,也只能自认倒霉,就当少收二个月的房租好了,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身为业主,最主要的是能够按时收到房租,其它的都好说话,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需要注意正在使用的东西是否正常,尤其租客是年轻人的,我曾经吃过亏,租客走后至少价值3000刀的东西需要重置,当然也是不愿意和租客争执。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经常在投坛拜读你的文章, 佩服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这两家房客我们都见过了,感觉还好,其中一家住了四年多了,另一家住了一年半, 目前四月的房租都已到帐, 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买带有房客的房子,通常不是好主意,除非您老兄运气特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