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11) - 要不要买人寿保险

(2014-04-04 11:38:58) 下一个
当年在新加坡读书时,被保险经纪忽悠着买了美国友邦的储蓄式保险。这种保险比较贵,但是55岁以后可以拿双倍回来。我买的是五万保额,一年保费一千多,十几年付完,总共付两万五。这样算下来每年的收益约6%。这种保险最大的坏处是,如果你中途要退出来,付出的保费只能拿回很少部分,基本上是一旦上了船,就别想下来了。

在美国的公司工作,公司一般都会给员工买相当年工资一到两倍的人寿保险,如果需要,可以自己付保费在公司的计划里买更高的保额。这种term保险一般都比较便宜,我当时额外买25万, 一个月保费大约不到十元,这个保费就象买普通保险一样,付出去就没有了。曾经买过几年term保险,后来觉得不是很必要,就没再买了。

不买的主要原因:
1. 我们双方都有工作,薪水差不多,如果一方出了问题,另一方的工资可以保证自己和孩子的基本生活。
2. 前面提到,公司已经给员工买了工资1.5倍的保险。
3. 社会保险(social security)也提供人寿保险,孩子配偶每人每月都有一到两千元,可以一直拿到孩子高中毕业(不超过十九岁)。
4. 现有的积蓄足够供孩子读完大学。
5. 另一方到退休年龄后可以领取去世一方的社会保险金,再加上退休金(401K)里的积蓄,基本上可以保证另一方衣食无忧了。

不过如果只有一方工作,或者双方薪水差距比较大,还是需要买保险的。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10) - 买了有房客的房子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12) - 地基有问题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