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马拉松 "惯fans"

(2024-09-04 13:35:21) 下一个

落花已经入门马拉松 Maniacs。现在是 Silver级别。如果这样下去,你会遇到一些老面孔。我就遇到很多。不管在美国的那个犄角旮旯的马拉松比赛,总会遇到熟人,“耶?你也来啦?”“最近又跑了哪些?”

Maniacs 有个表弟,叫做 50 States。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州都跑至少一个。这两个俱乐部,很多是重合的。Maniacs着重马拉松的数量和密度。50 States着重一个广度。因为一年的马拉松数量有限,要跑多,就要各处跑。不过落花地处加州是个例外。加州一年有50几个马拉松,平均每周一个。所以落花加入50 States有点难度。

这批人,各种年龄都有,但因为历史久了,很多人年纪就大了,跑得也慢了。不能怪他们慢,人家一年跑十几个或者几十个马拉松。我虽然是这两个俱乐部的终身会员,但我没跑那么多,我要跑速度的。

一般每个比赛之前,尤其那些不大的马拉松,大约15-30分钟,喇叭里会喊一声,Maniacs and 50 States,请到起点拍合影。那些穿黄衣服的是 Maniacs, 那些红蓝白的是 50 States。

在比赛过程中,你如果看到穿这两个俱乐部服装的,就喊一声: Go Maniacs! Go Fifties! Allez, allez, allez! 他们会非常开心,看到亲人似的。

我多次遇到这些“惯犯”。其中两个,我特别介绍一下。因为他们各自出了书。一个是 Don Kern,一个是 Pacer Tom “Perrier”。

Don Kern 住在密西根州的 大溪流城。 He "runs" four marathons。这里的 “run",是创办并运行的意思: Grand Rapids Marathon, Millennium Meadows Marathon, BQ 2 Marathon and Groundhog Marathon. 他自己跑了329个马拉松或以上距离的比赛,美国 50州 跑了三遍,世界上2/3的国家,还有北极南极啥的。这家伙人很和蔼,一直微笑着。他还送我一本书。

另外一位叫 Pacer Tom, "Perri".

他参加了3100多个比赛。638个马拉松或以上距离。半马大约有350个。还当了1000多场比赛的Pacer。他在58岁查出前列腺癌,做了手术和治疗后,继续跑。最近碰到他,也送我一本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