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鸳鸯戏热水

(2024-08-02 10:33:05) 下一个

昨晚,我先洗澡。差不多了时候,那位进来问,好了吗?我说好了,你来吧。

他就这么直接进来了,我还没出去呢。突然他把我抱了起来。我低声喊道:你干嘛!快放我下来,别弄摔跤了。

他说:嘘。。。我要做个试验。

然后,他把我的头对准了莲蓬头,问:水烫不烫?我说有点烫。然后他又把我的背对准莲蓬头,然后是我的胸,最后是我的脸。。。

他放下了我。说,一直觉得我洗澡时水比他烫。每次如果我先洗,他接着洗,就要先把水温调低一些,然后才敢进水里,不然会被烫得一个激灵。现在他在网上找到根据了。是真的。

为什么很多女性洗澡的水要热一些呢?

第一,是身高。他比我高20厘米,热水从莲蓬头出来,喷到我头上,已经没有那么烫了。他一进来,如果没有关水,热水直接浇在他头上。啊,烫!

第二,我头发多,长,有绝缘隔热作用。他头发短,后脑勺更短。直接烫到皮肉。

第三,女性身体含水量比男性少,但脂肪含量高6-11%。

第四,女性可能洗澡时间长,慢慢清理。男的敷衍了事,囫囵吞枣,除了关键部位,嘻里马哈地就洗完了。所以女的开始水温低,慢慢就适应高温了,心脏也warm up 了。这时,男的一来,Ouch! You were showing in lava. Are you boiling a turkey?

第五,对热和冷的敏感度不同。女的怕冷,男的怕热。马拉松比赛时,女的经常更耐高温。再热的天也能穿着胸罩,他们早光着膀子恨不得扒皮。一起睡觉的时候,我盖着被子,他已经把手和上身露在外面了。

还有一些原因。比如,循环系统,激素变化。但女的更耐热似乎是事实。

我其实并不贪热水。害怕太烫损害皮肤。在一场激烈的跑步之后,肌肉酸痛,微血管破裂,太烫的水会导致微出血更多,我会故意用冷一些的水。有时还有冰浴来封血。还有,女的有周期,基础体温本来就会变化,某些日子喜欢烫一点,某些日子不需要。

但是,对于第一条,身高的影响,他做了更多的“试验”。首先他把烤肉的那个厨房温度计拿来,对准莲蓬头出口,10厘米,20厘米,30厘米,。。各个位置测一下。可是测不准。那个温度计是插进肉里的,水淋下来,下雨似的,测的不知道是水,还是空气,哪里测得到。然后他又把遥控红外测温计拿来,更加测不到,对准了水雾,测出来确实对面墙上瓷砖的温度。我说你笨死了,干嘛那么测?你蹲下来,和我一样高。再蹲下去一点,你感受一下不就好了?

我也去了女儿的卫生间,感受一下她的水温。发现她的水温比她爸的还要低。小孩子怕烫。大概孩子的皮肤嫩吧。而且她还没长高,离开水龙头很远。

不过呢,知道了这一点,下次如果他直接闯进来,我会先把水温调低一点。他也说会稍微调高一点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llibit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写得好 后面就索然无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