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要买就买最好的!!

(2024-07-12 14:35:53) 下一个

我不是富人,但也不能算穷人。俺祖上富过,虽然咱现在平民一枚,但骨子里还是有点名牌意识的。

汽车,第一次买新车,还是在大学里。买了辆红色的小野马。新加坡的一辆车,美国可以买六辆。美国这价格,不要钱似的。虽然野马号称穷人的法拉利,可是毕竟也是跑车,在校园里很酷炫的。靓!

养娃初年,可爱的“红小跑”太小了,要个大点儿的。大妈车太难看,就要个Midsize SUV吧。可是小两口摸摸钱包,委曲求全地买了个“头又大”的高原人。便宜啊,但又不是“喜安娜”。很实用,就是那牌子,实在平民。等到娃大一点了,我一心要个我自己的车,老是要跑越野,这越野性能要好。我又不能开两辆,每天上班也得用。停车场一停,也得符合咱小女生的虚荣心。就弄了个小“马肯”,豪宅游艇买不起,这几万块的“跑鞋”,怎么说也是个德国车。

跑步了,就要买跑鞋。听说耐克出了一个比赛鞋,碳板的,叫做Zoomfly,100多块呢。买!咱跑步,练了那么久,比赛了,不买个最好的赛鞋?咱龙虾吃不起,波士顿蓝虾还是吃得起的。后来又出了Vaporfly, Alphafly,继续买。落花说Hoka好,我也买个HOKA神鞋比赛型PRO。试试,不行,丢一边,继续买耐克神鞋。

听说出了一款好手表,Garmin的,Forerunner 230,买。这俺就有了跑步名牌表了。过了几年,升级到 945,继续买。其他牌子咱不看。

又听说,出了一个先进的按摩棒,哦哦,不是不是,。。。是按摩枪。我跑步得对得起我的肌肉啊。什么牌子最好?Theragun 。哪个型号最贵?PRO。买!不就$599.95么?咱要么不买,要买就买最好的。

跑越野了,夜里跑要头灯。多少钱?20块,35块?我再瞧瞧,新出了一款,好大的广告,全智能的。亮度高,节能,光线强度可以智能变化。低头看地图的时候,变得很暗,抬头看远处,又非常亮,照亮一大片。 Petzl Nano+ PRO. 什么价格?$199.99? 啊,我夜里在山上跑步,摔一跤,那什么价格?200块钱值得,买!

跑鞋打折?我看看,买了几双Saucony。可是我的目标赛要讲成绩的。飞过去一个比赛,机票旅馆租车报名买服装码花一千。赛鞋促销能省几个小钱,有没有促销也等不及了。神鞋不降价的。买!

我不是冲动性购买,我不买多,但要买,就买最好的。这是我的信念!

。。。。。。

不过呢,几年后。回头看,我还是冲动了。

那个按摩枪,马力强劲。当时买的时候,看到一个促销视频,打在一个猪肉上,纹理完全震荡,有力啊。可是我每次打的时候,我哪有那么厚的肌肉呢?咱跑步的女生男生,又不是举重,也不是拉铁浑身肌肉疙瘩,咱个个瘦猴似的,每寸肌肉都要有用,没有多余的肌肉,更没有多余的肥肉。所以每次一开按摩枪,第一件事情就是换到轻柔档。那枪有六个功能头,另外5个,我一次没用过。再说,现在比赛,第一天是不能用按摩枪打的,第二天也要小心,第三天,我就恢复跑步了,不需要打了。慢慢地,那六百块买来的高档按摩枪,进了我家的博物馆。

这个高科技头灯。续航时间长,但是很重,实在受不了。我后来又买了个很轻便的。续航时间长,我能跑几次越野比赛,每次几个小时?又不是200英里比赛,需要几天。我就跑个100K,天还没黑就跑完了。跑100英里,那也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啊。一夜还不够?还要那些可以发SOS的功能,估计永远都没机会用。要用的时候,估计也用不出来。

那些比赛鞋,我现在也不怎么要用了。我有太多比赛,短期内也不想PR,什么鞋都行。越野鞋倒是经常要换,却没那么贵,100多块很好了。我发现我很久没买神鞋了。除非哪次去再去PR一次?

慢慢地,我“只买最好的”观念,发现还是幼稚。差生文具多。我以为我不是差生,发现文具还是太多。见过很多精英赛手,我就是差生。现在有经验了,不再追求名牌。我今天打了一次名牌的汽油,烧完了,谁知道啊。必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选择是买合适我的,因为不合适的东西就会用一次再也不碰了。不合适的衣服穿一次就放在壁橱了。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样的财力买什么品质的东西,不必委屈自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贵族消费气质!
我没底气,省钱为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洒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才有底气喊出:要买就买最好的!莫有钱的只能飘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