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桌上的牙牙

(2024-06-05 13:56:20) 下一个

Gigi,英语发音是 jiji,吉吉;法语的发音是 riri,不知道该写成依依还是热热。而按照新加坡国语的发音,是gigi,类似给给,马来语/印尼语的意思是牙齿。。我们家是按照马来语发音的。

女儿的名字 gigi (牙牙),是从布兰雅的雅字中析出的,是我的一部分。gigi 这些年开始换牙了。我让她把掉下来的牙齿洗干净,晾干,保护好。放在两个小盒子里。上面的牙齿放在她床底下的柜子里,而下面的牙齿放在衣柜的上面。传说这样可以保证新的牙齿长出来更整齐。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我是相信的,对孩子保护牙齿有很好的心理暗示作用。

去年,我的父母退休了。我们年底一起回去,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全家假期。另外一方面,我也有点私心,就是想看看全家在一起相处得怎么样。我一直想做落花的跟P,希望让父母也来美国,就住在家附近。但是,自我预感可能性不大。我也提过,他们说可以过来短期住住。买房是绝对不可能同意的。我就退一步说,在附近租房?也许还行。如果短时间,那就找个公寓,甚至BNB。Anyway,不急。再短,就直接住一起,比如现在。可以给我搭个手,带带gigi,周末一起出去玩儿。我是希望他们能长期在一起,起码几年。

昨天晚上,晚饭。我爸突然对gigi说,你的牙齿我看见了,怎么是黄色的啊?gigi说,是白色的。外公逗她,就是黄色的。我看见了,在桌上。

啊?gigi一愣,搬开盘子子,果然有一颗黄色的牙齿。她立即捡起来,往卫生间跑。。。。

没几步就又回来了。

“我没掉牙。这个。。。是一粒玉米。”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