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行者

(2023-10-11 13:55:12) 下一个

独自闯入了默东森林,被关心了,谢谢大家。其实,我老是乱跑,关心我的人不少,其中就有我的小姑子。

在浪漫之都跑步,我有两个时间,早上和晚上。我习惯于清晨,平时在家里五点多就跑了,不然没法完成跑量。到了漫都,也喜欢一大早。因为大街上没人,跑起来很爽。到了上午人多了就不大跑得起来。但有一个问题,现在是十月,日出要8点钟。所以虽然有路灯,路面一直是黑乎乎的。有点儿不熟悉,不方便。我每天跑步,有一次跑太远,居然跑到了18区,这下小妹不淡定了,好好批评了一顿。

小妹也跑步,还挺快。她不放心我了,说要陪跑。我环境不熟悉,语言也不好,怕应付不了。我看了明年的马拉松路线,想跑遍全程。除了从凯旋门沿着香榭丽舍,到协和广场,巴士底广场,沿着塞纳河,还要包括城东的Vincennes 和城西的 Boulogne 两个森林公园。她说这些公园在早晚可能发生攻击女性的事件。

不过,她是夜猫子,早上绝对起不了床。我们协调的结果是:我放弃早上跑步,改为晚上。她是“午夜跑团”的。这个我知道,美国也有MIDNIGHT RUNNERS,波士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漫都午夜跑团有一千多人。很是热闹。于是拉我加入。先下载一个App叫做 Heylo。衣服呢,她有,借我穿。头灯她也有多余的。

晚上6点多,天还没黑,我们就到了集合地点。不少人,都穿着黑衣服,很酷,大家在作准备活动。出发前,领队在上面大喊:Midnight! 我们就在下面齐呼: Runners! 是英语,哈哈。我们沿着塞纳河的右岸开跑,除了那个黑色大旗,还有个大喇叭,沿途放着音乐,不算太吵,但也是浩浩荡荡,每个路人都听得见。我估计除了热闹,也有汽车喇叭的作用。

晚上的塞纳河,温度宜人。不过我觉得也许湿度不低,跑出一身汗。看着那些美轮美奂的桥,一座一座地向身后移去,还是挺浪漫的。那些油画,是真的在记录这些风景。铁塔在前方,靠近了,又远了,上面的探照灯,扫遍整个漫都。

下面的视频是前几年的,赞助商还是 Reebok。今年已经是Mizuno了。她读成“米足诺”,我说英语里读“米苏诺”,但是日语里是念“米姿奴”,意思是水。中文里是“美津浓”。

我感觉漫都跑步的人真多啊。并不是明年举行奥运会的原因,是本来就有跑步的环境。不过,大部分地面是石砌块,在美国的那些路跑鞋并不合适,容易打滑或摔跤。我穿的是Saucony的越野鞋Peregrine。底部有足够的抓地,也有比较好的衬底缓冲。法国的Salomon也不错,但鞋底缓冲没有Peregrine好。

BTW,我上周的70多英里,是在漫都完成的。对了,塞纳河里有天鹅,一家一家的。

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