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适者生存(AR)世界锦标赛

(2023-09-13 12:52:14) 下一个

和我们家领导走在一起,是因为芭蕾。一般人印象中,芭蕾是女孩子玩的,男生跳805是不是太娘娘腔了。其实完全不是,能把女生像抓小鸡那样抛起来,是很花力气的。那时在教学楼走廊里,一个录音机,找个角落就练一练。而他的运动是玩足球。有一次头破血流,缝了好几针,我饭吃了一半跑到医院,哭得稀里哗啦。

毕业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和狐朋狗友搞起了斯巴达。满身泥巴回来。但那个时候,我对体育没有太多关注,依旧小雅小雅。一直到结婚生娃后,想恢复体型,就继续练我的第一姿势,第二姿势。可是六个月了,肚子还是不减,这时他说,你要不去跑跑步?于是我就一直跑到现在。但他不怎么参加马拉松比赛,最多陪我跑个半马,他继续斯巴达,一年搞一次。

几年前某一天,他说报了一个小的探索比赛,就是几个人在山上捉迷藏,找路玩。我也没注意,就由他去玩,我根本不知道他玩的是啥。反正回来就换衣服,身上被树刺刮得鲜血淋淋的。我以前也介绍过一些。但我自己也不清楚,直到疫情期间,他好像开始越来越专注了,才开始了解这个非常小众的运动。比斯巴达还小众。

马拉松是26英里,超马是更多时间的越野。铁人是游泳-自行车-马拉松,巴克利是探险,200英里接力赛是团队,斯巴达是障碍。。。可是这个AR运动,涵盖了以上所有运动的一切。不但体力和体格,也是智力和毅力的最高挑战。从口号上也可以看出:

我参加的“狂人俱乐部”是 “You can do it!”

落花的“铁人三项”是“Anything is Possible!"

“北欧三项”是霸气的 "Not for you!" (不是你玩的!)

而AR的口号是最极端的:“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适者生存!)

这个比赛,已经不是输赢,而是你能不能完成,只有最强壮和智慧的人们才能“活着”冲过终点线拱门。ARWS世界探险越野赛,全称Adventure Racing World Series(世界探险越野系列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昼夜不间断”为基本赛制的户外赛事。它旨在挑战人类的体能极限,代表了当今世界户外越野赛的最高水平,被称为“陆地上的麦哲伦环球航行”。

时间:3天-10天。距离:不知道。也不一定,大约300到1000公里。其实开赛前90分钟,比赛就已经开赛。比赛路线是保密的。你只知道集合的起点在哪里。倒计时90分钟,每个团队(2-4人)发给你一个纸质地图。你们几个人立即用尺子,量角器,比例尺计算出路线。要快,发令枪之前要算好,沿途不许使用现代通信,否则立即DQ,但迷路了也就完了。

以2021年ARWS西班牙为例。第一段是越野跑,122公里。第二段,80公里越野自行车。第三段,90公里皮筏艇。第四段,210公里越野自行车。第五段,65公里越野跑,第六段,海中皮划艇,第七段,32公里越野跑。其中可能有漂流,攀岩、坝降,绳索技术,全程都需要“定向”,也就是打着手电筒找地图。途中可能遇到高温,洪水,狂风,雨雪,密林,沼泽,蚊虫野兽,高山大海。。。每次的比赛内容和距离不一样。地点也不一样。

和大铁类似,这个也有小距离的比赛。前些年他参加的就是那些“小”的,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真的以为是个游戏,玩玩的。上次他就没有成功,迷路了,走错了路,过了关门时间。

但是现在,他要玩"full race",我才知道,这么艰难。他们一组4个人,三男一女,不是接力,是一起。回来后很多天走路都是跛着的,太辛苦了。我只期望他不受伤就行了。还要担心他得肌肉溶解症。几天不能实际睡觉,累了,几个人衣服一裹,离开山径小路5米外席地而睡片刻。途中那个女生的自行车还坏了。。。

算了,我就跑跑步。不玩他这个 Survival 游戏。不过,作为我们运动健身坛子,我看几乎没有人提到,所以还是介绍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