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Wow, Girl ~~ !!

(2023-08-04 09:53:44) 下一个

昨天写的我喜欢的一些“名牌”,忘了写一样东西。。。。呃,也许当时没忘,但不好意思写。想写完后再补上。结果真忘了。那就是:运动胸罩。

鬼脸

对于跑马拉松的女生,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万一没穿对,那就非常痛苦。别说我娇气,其实我很踏夫的。但运动起来,不是跳动几百次,几千次。这不是在健身房拉拉铁,或者在家里HIIT半小时,一小时。而一个马拉松,假如你步幅1米,你的胸部要上下“横8字形”连续跳动 4万2千195次。最大的问题是摩擦,Chafing。

摩擦分两大类,皮肤和皮肤摩擦,比如手臂内侧和胸部,两条大腿之间。第二类是皮肤和衣物,物件。比如胸罩。常见的是下边(有钢丝的更甚),侧边,肩带。

出汗会导致擦伤,表现在:

1. 布料打湿,植物纤维带着水,反复摩擦,

2. 汗水带盐,磨破皮后,等于在伤口撒盐,痛不欲生。

3. 汗水干了,盐在身上结晶,摸上去戈兹戈兹的,沙子似的,你的肌肤被“砂纸”反复摩擦。

运动胸罩通常比日常胸罩更贴身。要确保完美贴合以防止皮肤擦伤。运动胸罩的选择:

1. 我偏爱背后“X”形的。给我以任何动作都很可靠的感觉,不用担心。两边直带,害怕某个剧烈动作会从肩膀上滑下来。

2. 肩带不能太窄,1寸多点比较舒适。太窄了,运动时间长了,卡在肉里,无休止的拉扯,疼。太宽了没有意义。太多布的,热。

3. 不爱太多搭扣的,不知道哪个歪了斜了,就开始“磨人”。

4. 不可太小,太紧。尺寸太小,是摩擦的最大原因。

5. 不可太大,太松。在路上,山野奔跑,一不小心走光,不是你想要的,很分心。试穿好以后,如果还能容易地从上面拉出,那就太大了。一般是穿好后预演一下,Rehearsal,做一些剧烈的蹦跳、挥臂动作,看看是否服帖。

5. 那些Push-ups,定型的,挤乳沟的,和我无缘。我不需要招惹人,我要舒适可靠。运动时hassle-free,忘了这茬,全心运动,动感才是最美的。

6. 避免钢丝。显而易见的道理,你在运动。

7. 材质是必定要考虑的。柔软、吸汗还不够,要排汗,Sweat-Wicking,快干型。

8. 涂抹凡士林。各种你喜欢的牌子。Aloe vera gel, Argan oil, 椰子油,Shea butter, 尿布膏,医用药膏。任何可能摩擦的部位,肩带,底带,各边缘,还有你的敏感部位。这些小事情,万一忘了,跑到几小时以后你就要受苦了。

运动胸罩的品牌,我常用的是Nike和Lulu,但还有个我喜欢的牌子这里不好买,就是Wow Girl, 华歌尔(Wacoal)。念大学前在新加坡,是我的第一品牌。日本的,符合亚洲人身材。到了美国,很难看到,偶尔遇到,也是老美身材的了。后来,华歌尔收购了英国的Eveden,变得更不像亚洲品牌。我们玩长跑的,即使洋人,也是亚洲人身材的。尽管如此,我还是偶尔会去逛逛网店,喜欢的就下单。

合身的运动胸罩,可以改变你的跑姿。很多女生跑步时,双臂有明显横摆现象,女生大大多余男生。这主要是青春期最爱运动的年纪,恰好是胸部开始发育的时候。有些女生天然地害羞,或者下意识的想保护胸部,在奔跑时手臂会向前向上阻挡一下。那时对运动胸罩还不了解很多。所以妈妈要悉心指导女儿挑选合适的衣物。如果有横摆动作,会多耗能,跑不快,也难看,可以慢慢矫正。

一件舒适,安全可靠,弹性好,不容易擦伤的运动胸罩,会给你带来自信,你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运动。动感的女生最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