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欧洲的一个5K比赛

(2023-07-10 09:25:53) 下一个

 

在欧洲城市找厕所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这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我背着背包走在一条大街上,居然在一个热闹非凡的小广场附近看到有一排厕所,那种塑料的移动厕所。心里想着是不是有什么比赛呀,果然我就看到了,有一个跑步比赛,我走到一个有注册字样的摊位前,他们告诉我是一个5K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心头一热就花了35欧元拿了一张号码布,急急忙忙地向起点走去。我穿着跑鞋,但是穿着夹克、长裤,背着背包。不就是5K吗?我还可以攒一个欧洲奖牌。只是这模样确实有点滑稽。

 

到那个起点线还有点路,小广场热热闹闹的人挤人。我走到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几乎所有的跑手都已经离开了,最后只剩下一个小女孩。我们跑到一个像南京中华门那样的圆形城堡,她向左边跑去,我有点犹豫,感觉应该向右边走,但我不识字,凭感觉往右边跑去。因为我依稀听到前面比较热闹,但我看不见,所有的跑者都已经转过弯去了。果然我是对的,等我跑到跟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拆围栏,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跑者。孤零零的。

 

大约跑了一英里,我就感觉非常的热,要是平时我就脱下夹克衫,可我现在还背着一个大包,算了,就这么热吧,赛道往前拐来拐去,我有点迷糊,看不懂这些指示牌。这个时候犯了一个错误,慌忙中把公里当成的英里,下意识以为要跑两英里多再掉头,结果到前面完全没有跑者了。这是一个很对称的城市,其实大家在一英里多一点的地方就已经转弯向左朝东走,而我继续向南,我把5公里当成了五英里。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两英里多了。不过我想我还是要继续跑完,关门时间应该有一个小时吧,我可以完成。

 

我跟着感觉拼命地往回跑,终于在某一个街道看到一个闸门,几个学生模样的志愿者站在那边。他们欢呼着欢迎我的回归,并且在我的手臂上敲了一个印章。我也不知道啥意思,浑身湿透了,感觉背包很重,刚才赶路跑的太快了。反正只有我一个人。

 

我非常的累,拼命的往前奔跑,不料在某一个地方再次跑错,进了一个死胡同,前面有一个咖啡馆,很多人坐着喝咖啡呢,我知道错了,赶快回头,这才发现到了在这里要转弯下坡往前,我看了一下手表已经40分钟。

 

看了一下我的Garmin手表,我离终点已经不远,曲线已经快要闭合了,再往前,我终于听到了终点的那些热闹的大喇叭和观众的欢呼声,但是我却看不见。因为这时我的眼睛是闭着的。想着那枚欧洲的奖牌,我就努力地睁开眼睛,终于醒了。下床,去舒服地上的个厕所。天亮了。

 

仔细回味,怎么做了这么一个清晰的梦,想了半天,想起昨晚睡觉前我看了一下小精灵的比赛帖子。在炎热的气候下走了九次,最后完成了22分钟的5K比赛,我想也许我也可以拿一个什么年龄组的奖牌?还是欧洲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