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金山!旧金山马拉松,开始加碳啦!!

(2023-07-20 11:06:38) 下一个

一年真快。旧金山马拉松本周末又开锣了。

去年,我即兴跑了一个,非常惬意。今年那谁,那谁,还有那谁的娃,又将征战金门大桥。

看了比赛日的天气,在全国山河一片红的酷热夏天,旧金山的气温却只有55-59F,摄氏12-15度,好舒服啊。西南风6-7mph。气候真宜人。大家戴好太阳镜,跑出好成绩。

旧金山马拉松是著名的赛事,但参加人数非常少,只有4000人,还不到芝马的十分之一。我想主要原因,还是爬升大吧。我去年手表记录是1419尺。这比伦敦,东京,芝加哥,柏林,休斯顿这5个马拉松加起来的爬升总和还要多。即使大家跑得叫苦连天的波马,那也只有815尺,况且还有从山上跑到海面的1275尺下坡呢。三番马是环线,是回到原点。

所以,为了节省体力,比赛的速度控制和安排就很重要了。当然加碳也要做好。

我去年写了两篇旧金山马拉松的帖子,专门讲沿途的跑坡体会。一篇是上坡,一篇是下坡。希望有点借鉴。不过这是我个人的做法,每个人的体能、策略和状况不同,只做参考吧。

旧金山的坡怎么跑?

旧金山马拉松的下坡

下面是今年的路线介绍视频,你可以借助画面看我介绍的位置。体会体会。

虽然很多坡,但控制得好,也没那么可怕。我去年成绩还相当不错。一开始跑得很保守,最后力气没用完。

旧金山虽然旧,有很多山,但风景还是相当壮观的。看阿唐的两篇:

跑步画图--虎年之旧金山图腾

跑步画图--兔年之旧金山钟表

还有鲤鱼的一篇:

跑步看世界-旧金山

 

今天星期四,可以开始加碳了。祝健儿们跑出好成绩。

加油

2分15秒,谁说办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