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花今天早餐的一个理念

(2023-06-22 12:51:22) 下一个

一个紫薯,一个鸡蛋。还有一杯咖啡,不在图中。

这符合我的一个理念。“最短路径”。意思是,食物从获取到口中,加工过程越短越好。花花这个是直接的原始食物,母鸡下的蛋,地里挖的薯。水煮,剥壳、剥皮,吃。这也是我的习惯。你可以加些盐,撒点胡椒,甚至淋点醋,橄榄00油。而我呢,大部分时候什么都不加。清清爽爽。

还有,我更简单,咖啡都不喝,只喝水。早些年,我还喝点咖啡,但真的是一点点咖啡。没有任何别的添加剂。糖啊,奶啊,香精啊,啥都没有,只有开水。我说一点点,这么说吧,可以做一杯咖啡的小包装,我剪开,每天加一小勺,放入有过滤网的咖啡杯,一包可以分作一星期喝。现在呢,只喝水了。

同样是土豆,连皮煮一下,煮烂,或者烤。吃的时候再自己加盐、佐料,看得见。餐馆里的油炸薯条,那些袋子里装的薯片,多少油,多少佐料和添加剂,我不知道。不是说我们不需要油和盐,而是不知道量。

牛肉我爱吃,煎牛扒,很简单,也只是盐和少量胡椒,喷点酒。而各种红肠、香肠,培根,加了啥?我不知道。我吃肉,要看到真正的肉。还滴血的那种。

各种碳水,我直接买米,面粉,最多买面条。让再加工过程尽量短。冷冻蔬菜我会买,干净方便,最接近新鲜蔬菜,营养损失5%以下。

有时看怎么做菜,比如我搜“鱼香肉丝”,跳出这个大厨。只有4分钟的视频,我看着看着,眉头皱了起来,越到最后越疑问:到底有多少油啊?多少克,% Daily Value 多少?

至于水煮鱼,整个在油里面泡着,能吃吗?记得落花做菜,是用PAM喷以下,算是油了。

那些无数佐料的印度菜,两只鸡,两箩筐香料、佐料。糊哒哒煮一大锅,一个班的同学吃。。。

“水”煮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