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铲雪

(2023-04-05 10:51:23) 下一个

我特喜欢铲雪,一天铲四次:

第一次: 下午傍晚回到家,一般天都黑了,自家的车道上厚厚的雪。我家车道比较长大约100尺,无法开车到车库。所以先把车停在屋前的邻里路边。即使雪不厚,也不能直接从车道开进车库。压实了,等一下怎么铲?

但是铲之前,你也得下车走到屋前,拿铲子。这个要看,如果雪太厚,要点功夫。不过脚踩过去,只压实了一排脚印,等一下铲的时候不算问题。先是想法打开车库,弄出铲雪机。怎么铲,那完全看雪况和厚度。从车库门口开始,逐渐向外扩展。不超过一尺的话,可以先开一个道,铲到大路,下面就好办了。逐步向两边扩展,粗开一道,然后细作。如果可能,开出车的宽度,把车先开进车库。然后再慢慢清理整个车道路面。很多时候,雪还下得欢。前面铲干净了,马上又白了。薄薄一层。

第二次:吃过晚饭,雪又下得很厚了。我去铲第二次。这个雪不会特别的厚,用铲雪机可以搞定。也不用铲特别干净。目的是减少厚度,下次铲的时候轻松多了。

第三次:临睡前,同上一次。尽量铲干净些。

第四次:第二天早上,上班前,车道又厚厚一层了。因为昨晚铲过,十分钟之内可以搞定,铲出一条车道,就可以急急忙忙去上班了。

如果雪停了,我会更早10分钟起床铲雪,把两侧雪墙修整得整整齐齐的。转角的部位,我会切削得圆圆的,很漂亮。这样太阳出来,我们家的车道非常干净整洁,路人经过,会会心一笑。

铲四次的目的,在于及时减轻雪的厚度。不然下次铲雪非常困难,耗时,耗力。

邻里的公用道路,市里的铲雪车会来铲。但有个问题,铲车一过,把路上的雪推到两侧。这样在我的车道出口形成一道雪坎( Snow berm)。没办法,只能费力清除。大部分时候是冰雪交织,冻在一起。要手工砸开。然后用锹甩到很远处。

我爱铲雪,领导也爱铲雪。看谁先到家,谁有空。两人一起铲,时间省一半,还可以玩雪。雪软的时候,铲雪机不好用,会粘住雪铲。那我就手铲。雪不厚的时候,我也喜欢用手铲。经常运动,应该心脏没问题。那些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这时又不得不铲雪。天冷,运动量大,所以每年都有事故。心脏受不了。

有时间的话,堆个雪人儿,女儿喜欢,一起堆,鼻子上是个大胡萝卜。开车经过,自己,别人都会看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