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攀登世界最高峰

(2023-02-26 22:08:40) 下一个

世界最高峰?那不就是珠穆朗玛峰么?也是,也不是。

比如刘翔,很高,身高1.89米。但是姚明更高,2.29米。现在,姚明站在游泳池里,刘翔站在池边。你说谁高?刘翔!Liu is higher, but Yao is taller.

这个世界 Tallest mountain 就在夏威夷岛。叫做 Muana Kea. 高10,210米。珠峰只有8848米。

那么,你说应该算离开地球的球心最远的,才算最高峰。不过那么算,也不是珠峰,而是赤道共和国的 Chimborazo峰。比珠峰还要高2072米。因为地球会自转,每天转一圈,离心力导致地球越来越扁。赤道的半径长。

好吧,我们到了夏威夷岛。上了最高峰。这个夏威夷岛呢,是夏威夷群岛的最大的岛,是珍珠港那个瓦胡岛的18倍,10000多平方英里,但人口只有20万,非常稀少。来这里第一是上最高峰,第二是最近第二高峰Muana Loa火山喷发了。而第三个原因,是因为这里是世界铁人三项的最高赛事的圣地,Kona锦标赛所在地。所以我没有飞到首府Hilo,而是降落在西岸的Kona机场。

飞机下降,满目都是黑色的火山岩浆。大片大片的,黑油油的。既肥沃又苍凉。

机场很小,很热带,很卡哇伊。开着车子,我就沿着铁三的公路狂奔,你猜怎么着?沿途没有什么村庄,所以不见居民,通畅的公路上车也不多。唯一的景色,居然是频繁遇到的自行车手。这些车手一看就是不远万里来实地训练的三项高手,男男女女都有。那身材,那车,那装备,那骑姿,非常好认。专业得很。

偶尔,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跑步者。我跑步,野一眼看出这些跑手的跑姿不凡。

海量照片,现在网络不好,就不多贴了。只是上来馋馋落花。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此前你给我和大家聊过世界最高峰。最后这张图一目了然。
很感动你对花花的情意,我也祝愿花花早日实现去Kona大铁的愿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