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甘的足迹

(2023-01-17 14:08:30) 下一个

2023 首马完成。刚过终点线的15分钟,两腿胀痛,就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路。过后就好了,第二天(昨天)也没DOMS。但我知道我需要SEX,也就是“休息,吃,活动”。一个典型特征,就是一觉睡了7个多小时没醒,也几乎没动。再就是要不断活动,快速恢复。不久前写过《马赛前段SEX》,其实马赛后同样需要。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68333.html

这个三要素,不是现在提出来的。早在《阿甘正传》里就有了。视频 01:48处,阿甘说:

When I got tired, I slept;

    When I got hungry, I ate;

        When I had to go, you know, I went.

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精髓的概括。过去我也看了电影,却觉得他罗嗦,大白话。现在自己也跑了这么多,感觉实在是不一样了。多么痛彻的领悟。

重新翻看了一下电影,却猛然发现,里面的很多镜头似曾相识。于是,我找了阿甘的跑步路线,惊喜地意识到,我有很多马拉松确实是同一个场景。是我亲自跑过的。数了一下,我有18个马拉松正在他的这些路线上。

那个山上转弯的大坡,那些街道,那些仙人掌,中西部那些大平原,

那些桥梁,那些牧场,那些秋叶。。。还有圣-莫妮卡海滩。

所不同的,阿甘是连续路线,而我的是散点式,分布在各个州。他涵盖了38个州,我要完成50个州。

不知道为什么他怎么想起来跑。For no particular reason. 但他就一直那么奔跑。

都是人生的领悟,我们每天都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生活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

...... My mom always said you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and I think that's what my running was all about.

Keep on run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