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你玩的!” --- 北极之光

(2022-08-04 12:57:45) 下一个

晓阳从挪威回来了,带回来的是在北极之地,一路奔跑看到的科考基地的照片。这就是我常说的,跑步的好处,让世界变小了。你可以在有限的几小时里,看到更多的常人来不及而看不到的东西。人生何尝不是。我很庆幸学会了跑步,跑过了以前开车走马观花的,甚至车到不了的地方,脚踏实地,近距离地看到更多的城市,短短几十年,多看了多少世间壮观美景。

而在地球另外一侧,我们运坛的一姐,有着宁波汤团娃娃脸的落花,已经前往阿拉斯加的Juneau,到达了北极不远的地方。周末就要上战场了。

总想写点什么,给这两位姐。就从挪威之光开始吧。

【1】.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挪威的传说,皮尔-金特的故事。神秘的山神舞曲,让我流泪的“索尔维格之歌”,还有雄壮的 A小调钢琴协奏曲。格里格是我最喜欢的作曲家之一。很久以前看过一场电影专门介绍他的。开头那壮观的北极之光,实在是震撼。

【2】. 挪威有Fjord (北欧海峡),在海峡两侧有无数崎岖陡峭的山峰。我的偶像 K天王,可以在山脊之上飞奔,如履平地。想看越野跑的可以看看。(有恐高症的人慎入)

【3】. 我也希望某一天可以到挪威或者北极其他某地跑个步。到目前,我只是跑过一个“北极蛙”超级马拉松。那天在起跑前等在起跑线时,可没把我给冻死。

北极蛙是生物界的一个奇迹。在冬天,不但是冬眠,而且会冷冻,结成冰,成为固体。血液心脏全部停止工作。等到气温回暖,又重新活过来。这就触发了人体冷冻的构想。只是到目前还没有成功的。

【4】. 下面要说重点了,特别献给落花。这就是“世界最难的三项比赛”:NORSEMAN Triathlon。

落花参加的是“铁人三项”,IRONMAN。是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三项比赛。口号是:一切皆可能!(Anything is possible!) 不管多么困难,只要你努力拼搏,你就有可能成功。

NORSEMAN 三项比赛,不属于“铁人系列”。虽然也是一样的游泳、自行车和马拉松距离,但难度却几乎到达极限。他们的口号是:

NOT FOR YOU! (不是你玩的!)

是不是很霸气?但霸气不是目的,是真的很难。这就是为什么到达终点后,所有人几乎无言,只有大喊、痛哭,还有沉默。

NORSEMAN 三项,每年在挪威的Eidfjord举行。

这里的气候极具挑战性。2013年的比赛遇到狂风暴雨。2015年的比赛的水温降到了10度(华氏50度)。因为是海峡,游泳比赛是从船上跳下去的。冰冻刺骨。

在下面视频的3:44处,问他水怎么样,回答Freezing!

请注意看这位女士,嘴唇在剧烈地颤抖:

在第二视频的4:16,可以看到残酷的狂风。

自行车结束后,还有一个马拉松。但这和“铁人三项”不同。当你历经千辛万苦,跑了25英里,只剩下最后1.62英里的时候,有一个检查口。下图这两位运动员被阻止完赛。

他问,我提前到达的啊,没有过时间。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我们只允许最前面的160个人完赛。

这是非常残酷的!他只能得到一件白色的 T恤衫。

这种突然的绝望和痛苦,不是那么容易咽下肚。

而那160名“幸运儿”,等待他们的是更艰辛的路程:攀上这座怪石交错的 Gaustatoppen 陡峭山峰,意思是很快就到顶了。6168英尺(1880米)。

到顶了!!

无论多么艰难,总有胜利者。

祝愿落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