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烈火战车永伴我行

(2022-06-07 20:07:15) 下一个

三周前的一个晚上,gigi 看上去闷闷不乐的,不像平时看到我那么雀跃。吃过晚饭,收拾停当,我坐下来看电脑。她慢慢走过来,站在门口,似乎有话说。我想,小孩子么,不外乎被老师批评了,或者和同学闹别扭了之类。我喊她过来,她眼睛大大地看着我,说:"Vangelis died."

我“啊”了一声,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学校里。我在电脑上刚打出Vangelis,消息已经铺天盖地。

原来我还担心gigi,事实上是她担心我,真是小棉袄。她知道我喜欢凡盖力士,我从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就喜欢。现在更喜欢了。可是他却去世了。过了好一会儿,我对gigi说,你还听他的音乐吗?她说是。我说,Then, as long as you listen to his music, he will be remembered. 

也许你并不知道凡盖力士,也不知道他的曲子的名字。但是你不可能没听过他的音乐。不久前,盐教授在德州大铁最后六英里时,我还贴了他的《呐喊》,Voices, 同时还贴了他的《1492-征服天堂》、Conquest of Paradise. 那是我在马拉松最后六英里时最常回旋在脑中的旋律。而广陵晓阳几乎一半的帖子,都以他的《烈火战车》开头。

凡盖力士是当代最伟大的希腊音乐家,也是伟大的体育、电影作曲家。年轻时移居法国,后到达英国。他为电影谱写出Chariots of Fire 一举夺得奥斯卡奖。英国的蒸汽机改变了世界,人类从此走向了工业时代。那列车在铁轨上的达达声,伴随了我的童年,一直到今天。而且越来越喜欢,百听万听不厌。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主旋律、更是成了马拉松的圣歌。是我在各个比赛中听到的最多一首曲子。

我们家领导踢足球,喜欢他的世界杯《圣歌》,20年前在日韩那届的主题曲。

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活力十足。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我们家小公举也非常喜欢《烈火战车》,还特别喜欢他的《海的小女儿》。

那么温情,那么调皮,那么美好。

《泰坦》,气势磅礴。

在寒冷的季节跑步,这首《南极洲》是我的保留节目。

《宝宝》,我小时候就爱听的曲子。这首的开头,其实和《烈火战车》一模一样的和谐。也是同一时代作品。可以说是烈火战车的姊妹篇。等我自己有了孩子,更受感动。

 我大学时代爱听的一首,《 I Hear You Now》

《征服天堂》

《呐喊》

《凡盖力士作品集》一例:

【消息】

 

 

=========【深 深 怀 念 伟 大 的 音 乐 家 凡 盖 力 士】=========

你的音乐将永远伴我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