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严酷又甜美的交响曲 (Bitter Sweet Symphony)

(2022-06-05 16:06:49) 下一个

凌晨 2:00起床。3:30,巴士接我们到山顶。整个世界一片寂静,透过黑影幽幽的树林,看到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偶尔碰到车窗玻璃,冰冷。发动机偶尔的轰鸣,左转右旋,吃力地爬升,经过一个小时多,达到了比赛出发地。这里的海拔已经是青藏高原的高度,寒风刺骨。而我们大多穿着短裤,短汗衫或者无袖背心,身上只临时披着一层薄薄的金属毯。落花说,“高山,你颤抖吧!”而事实是:

高山:你颤抖吧!

逗号改成了冒号。颤抖的,是我!

这里没有任何动静,除了我们,我们这些怪物。一个简陋的折叠桌,几把椅子。不过音箱已经放好,播出了久违的曲子,Bitter Sweet Symphony。我的内心一下子变得兴奋起来。好像一团火,逐渐向冰冷的世界蔓延。要燃烧。

我有记录比赛前音乐的习惯,每个比赛之前的音乐响起,我就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天采用的曲子。这个旋律将纳入我的记忆,变成这个比赛的印章。

这个熟悉的旋律,在一片旷野的山巅之上,空谷传声,穿透力强大,我们不再惧怕寒冷,不再惧怕高原反应,不再在乎道路的曲折。天刚刚亮,随着坚定的节奏,我们的比赛出发了。

严酷而又甜美的交响曲,我们热血沸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