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夫姓

(2022-03-07 12:13:51) 下一个

我结婚的时候不到24岁,他还小一点,两人爱得死去活来,于是乎,高高兴兴地改了姓。没想那么多。

不过我的姓比较珍贵,所以就用了一个字母作中间名,有时也用全词。

至于以前发表的论文,也屈指可数,还能查到,没啥损失的。

离婚没想过,目前还看不出任何迹象,没仔细想过。但下面的讨论,我就遐想(瞎想)一下。结论是,我还会保留夫姓。除非重新结婚。

倒不是去巴结人家,除了是个洋名,还没有我自己原来的姓有“名望”呢。保留的原因如下:

1. 改了姓,我原来参加的马拉松比赛记录就不是我了,很难找。

2. 论文,业界名录,也都不知去向。

3. 孩子,用自己的亲生父母的姓,我要和孩子一起。除非孩子很小我就改嫁,娃娃由继父抚养长大。

4. 我自己的青春、要有所纪念。那时卿卿我我搂搂抱抱,爱以往的恋人,倒不如说是怀念自己的青春。姓代表了那个时代的一个符号而已。我想就我和老公这样的性格和人品,即使某种原因不能在一起了,也不会变成仇恨的人和符号的。

欢迎砖头。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学霸,还早婚。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对未婚女孩来讲最简单的就是结婚不改姓。孩子可以一个跟父姓一个跟母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