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红烧肉

(2022-03-01 12:50:11) 下一个

考古看到落花指出,红烧肉糖分太高,我补充几句。

我印象里,最正宗的红烧肉,大概是苏杭一带的,和苏东坡有关。做法是先放油,加入“适量”红糖,熬糖色。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的红才是正宗。所谓不正宗的,是加酱油,那是偷工减料,是欺骗,是假的红烧肉。

我查了27种红烧肉的做法,各地风味。其中24种、明文说了要加糖。最正宗的是冰糖,其次是红糖,最差的是白糖。大部分都没有说糖的份量,只是说“适量”、按照个人口味等等。也有标明份量的。我看到最低的是一斤肉20克,高的大约是70克,

还有三种做法,没说加糖。一个是“可乐红烧肉”。我们知道,可乐里的糖,那是除了水以外的主要成分。一瓶可乐的糖有一小袋子。另外两种,标明是是“红烧秘汁”。什么秘方,还不主要就是糖么。

红烧肉我也爱吃的。营养啊,养颜啊,口感啊。都是上称。除了红烧肉,还有扣肉,梳子肉,形状不同,糖分差不多。我吃一块,差不多了。

好吃是吧?那,再吃一块。于是乎,糖份和所有脂肪卡路里什么的增加100%。哀哉呼,刚才精确计算的计量、全泡汤了。

再吃一块,300%....财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 你的句号呢?
只看到一个分号,一个减号,还有半个括号。哈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两个都有职业病,句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