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蹄子,小赤佬,拔丝特?

(2021-11-10 14:29:34) 下一个

没见过“小蹄子”这个词。但我知道小赤佬。

我妈讲吴语的。记得某次骂我“侬只小赤佬”,我很惊讶。这不是骂人话么。记得很粗鲁的。但我更不知道的,以为只是骂男孩子的。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呢?但记得当时她并没怎么生气。疑惑中。。。后来知道,这个词,现在也乱用了,男女通用,不再只能骂人,也可以指小可爱,小调皮,小捣蛋。那就很符合我了,我以前没少干坏事。

我中学时代,骂人的时候通用Bastard. 以致后来我用在老公身上。是个冬天,我在做饭,满手油腻。他从外面回来,从后面拥抱我,但这小子不老实,两手从后面插进衣服一把握住我胸前,逃都逃不掉。那是一双冰冷刺骨的魔掌,冰得我大叫,You bastard!!

我挣扎把他推开,把脏手抹他脸上。他逃开,还说,我不是拔丝特,也许....

我说,啥?

他说他哥也许是。但他绝对不是。

原来拔丝特,原来是混 蛋,杂 种的意思,非婚生孩子。大概他小时和他哥对骂用过类似的词。他的父母在法国南部梦碧丽爱大学念书时怀了孕,有了他哥。等有他的时候已经是婚后的了。

这些词,查字典,都有不好的意思,贬低,骂人。但到了现在,用得就随意了。还可以骂人。得看上下文和语境。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