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只火鸡

(2021-11-24 09:42:26) 下一个

【1】某年感恩节前夕,回家发现我妈在厨房。水池边有只刚买的火鸡,包装上写着6公斤多点。就说:哇,这么小!我看到的火鸡好像都差不多10公斤的。

慈母冷静地说:你生下来才3公斤多点。

我看着那只小尺寸的火鸡,发了半天愣。实在想像不出我的身体,还不到这只小火鸡的一半。

【2】过了些年,又谈起,狂笑。顺便问慈母,你那年怎么直接把我和火鸡相提并论。想象力够丰富的啊。

慈母冷静地说:这还要什么想象力。你是感恩节前一天生的。看你就是一只赤骨碌火鸡,还是小号的。

。。。。好吧。是亲妈。

【3】这些年在美国,每年吃火鸡,还是正宗的。新加坡大部分华人并不过感恩节,即使吃火鸡,也没有美国这么大的烤箱,或者专用烤锅。而是充满了中餐色彩的做法。也真的意识到,我的生日总是在感恩节前后,大家都忙着吃火鸡,不在我。偶尔刚巧和感恩节同一天,在餐后甜食的时候端出一个生日蛋糕。不过,大家都记得我妈说的那半只火鸡。于是我又被嬉笑一遍。

【4】怀我女儿的时候,到感恩节差不多36周,步履蹒跚,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关键是胃口好却吃不了几口。没地方装食物。女儿提前出来,顺利,没打麻药,也着实辛苦了一次。这才想起,慈母生我时也一样。从那以后,每年把自己的生日当母亲节,向伟大的慈母表示感恩。

【5】最近和慈母聊天,感谢母亲生我时的辛苦。

慈母冷静地说:不辛苦,你小,才半只小火鸡。好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