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几次吉普遇险

(2021-08-12 12:46:49) 下一个

 大学里从毕业离校的同学手上买了辆二手吉普,Sahara Wrangler,只要$9600。当时觉得好便宜,和新加坡比,简直是白送。这个车非常强劲,也比较粗野,说实话比较颠簸。很短,只有后面一排座位,坐人就没地方放东西。当时只是要个交通工具,无所谓。帆布的,所以开车还好,不能坐在车里等候。因为车里面的冷气或暖气在十分钟内全跑光了,除非一直开着发动机。

第一次遇险,是我一个人。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Off road,没有路,有个金字塔一样的小山坡,30几度仰角,很陡,怪石交错。因为山顶可以看到很远的景色,我就小心翼翼地,左打,右打,开上去了。到了顶上,我还下车,拿着小Canon相机(那时手机还不能拍照),360度,拍了好几张,好好欣赏了一番。呼呼的风儿吹着我的长发,飘啊飘,好美呀。。。。

欣赏完了,问题来了,怎么下去?前后左右看了半天,根本不能下去。唯一“容易”的,就是我刚才上来的那条“路”。但是,在金字塔的顶上,车完全不能调头。试了几次放弃。心跳加快,深吸几口气,自己上的坡,含泪也要下去。。。上坡都已经千难万险,现在我要倒车,原“路”返回!

系好安全带,捏着冷汗,每一步都要壮烈牺牲的准备,下去几步,刹车,先歇会儿,再走下一步。有几步,刹车了,车还不停,左崴右扭,哧哧往下滑,山坡上的石子儿滚动。心都到嗓子眼儿了。终于定住,惊魂落魄。往后看看还有多远。。。不知道花了多久,总有上去的好几倍时间吧。反正时间越久,我就越安心。心想现在翻车,比刚才受伤要轻一些。最后还有不到十米的地方,我看准了已经到了“马鞍部”,有稍大一块平地,如释重负,一脚到底。我停下来,这里车可以调头了。我对着刚才前面这座小金字塔山坡,发了半天呆。

(网上图片,作个参照。我的山比这个高,坡比这个长,比这个陡。)

第二次遇险,是带着两个小妹妹,畅游在蜿蜒的山野。雨后天晴,心旷神怡。她们坐在后座。

暴雨之后,很多地段淹水了。不过我的撒哈拉马力大,轮子高,一冲就过去了。逗得后面两个小妹一阵欢呼。终于有一次,没有冲过去。我太有信心了。那是很长的一大段水域。结果卡在了半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三位伊人,宛在水中央。

怎么办?我最大,还不敢吓着她俩。就说没事。我会处理。其实我心里骂自己,我要是会处理,就不会卡在中间了好不好。向左看,树林。向右看,密林。向下看,轮子接近一半,不知道有没有蛇。向远看,不知道有没有熊。看来看去,就是没有人,没有车。她们说,我们下车走吧?我说这空无一人的深山老林,你们不怕熊么?

卡住的原因,是因为大雨不但带来了积水,还冲集了大量淤泥。水很浑,我看不见。我开始猛踩油门,水花、泥浆溅得好高,发现轮子打转,越陷越深。看来蛮干不行。我就思考啊思考,决定采用哄骗的方法,改用慢速,低档位。最低档位。慢慢琢磨出来,路基还是硬的,淤泥太深。我要冲出去,需要碾压出一条起飞跑道。撒哈拉是真正的四驱车 4X4,档位边上有个拨杆。不像一般的什么4WD, AWD。先稳定往前开,再换后轮驱动,稳稳往后开,再换前轮驱动,往前开,再往后。。。。等到我已经碾压出接近10米的跑道,就说,姑娘们,系好安全带,我要起飞了。。。。Zoom! 最大油门,连续冲了几十米,苦海无边,前头是岸。

第三次遇险,还是Off road,地形没看清。都是黄土高坡。我是往下开,速度越来越快。谁知道前面有个颜色一样的Berm。像个巨大的刹车坎,车子嘎然而止,我感觉车猛然抬起,后面俩轮子飞起来了,再重重地砸下来。我的身体一个急冲,下巴撞到了方向盘。脑袋发出长长的一声“嗡........"。下巴紫了一大块,一个星期才消失。

第四次,也是Off road。开在一片小树林里。Biaji,右前轮一歪,就卡住了。我下车一看,是个坑。

这是一种移栽树木的机器,可以把一棵树整体铲起来。但是地上就留下来一个锥形的坑。不知道谁挖的坑,我就掉下去了。任凭我高档,低档,前驱,后驱,车子就是不动。因为坑太深,车子的地盘已经卡到了地面。我想推车,就我一个人,也是蚍蜉撼树。周围也没人,还好有手机信号。同学找了个SUV,带着铁链,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我的位置。

这辆萨哈拉,我开了两年半,后来卖了$6600。

再买了我的第一辆新车,红色小野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玩儿的就是心跳!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冒险了。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命是珍贵的,珍惜吧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菇凉很冲动嘛,走独木桥敢不计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