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美姐做了两个16周计划

(2021-07-05 08:15:02) 下一个

根据你的比赛日期,从今天开始真的是16周哎。

所以排了两个计划。第一个总里程487英里。第二个是加了10月2日的半马比赛,强度稍大,总里程493英里。

编排是按照你的比赛日期倒推的。

1. 首先确定你的周末长跑。这是练习马拉松最关键的指标。因为时间紧,周六的里程数增加很快,本周就已经是9英里了。但看你的以往训练,这是非常可行的。周跑量最高在36英里(含半马的是38英里)。周六的长跑是比较慢的速度,大约相当于Easy Run, 你说的“想跑多远跑多远”的速度。同时参考你的RW计划星期天的描述。周六长跑,希望无论如何都要完成。每两英里可以休息2分钟,停下来喝水。不管什么速度,哪怕是走,也要走完里程,不管时间。这就是马拉松最后撞墙6英里的模拟。

2.  星期三的是“小长跑”, Sorta-long Runs,里程大约是周六的一半。不过,这不是周末,是工作日的早晨或者下班后的傍晚. 也是随着训练周期逐步加强。高峰时已经在九月份,日出日落日子变短,你可能需要看星星。很奇妙的感觉。到高里程的时候,如果觉得累,可以把周三的里程减少1英里。10英里,连头连尾大约要2小时。你要提前两小时起床。好在只有一两个月这样。周三小长跑的速度比周六的稍快。就是你昨天(7/4)的速度即可。

3.  星期四的里程不高,是休息跑,Easy Run. 前面已经两天了。有点累了。少跑一些,跑慢一些。

4.  星期二的里程不高,可以和周四一样。但强度大。我打了红色的数字,应该采用速跑训练。在比赛周和高里程周,取消速跑训练。我的数字是黑色的,Easy Run.

5. 星期天,我一律用了3英里。这是你最随意的一天,可以跑,或不跑,早晚,怎么跑,什么速度,都可以。根据你周六的劳累程度,跑多跑少,快跑慢跑,爬山,Hiking,都行。但我写着 “Rest”的日子别跑。

6. 星期五,休息日。养精蓄锐,为了明天的周末长跑。

7. 星期一,一般比较忙,周末累了,休息。也为了下面三天的高强度训练。

表中的背景色代表强度。绿色轻松,红色强度高。Tempo Run什么时间?可以是周三,或者晚期的周六。

每天的表格四列。第一列是计划,我已经填满。下面是你跑的里程,时间,和配速。昨天的我给你填好了。最右边的是每周统计,计划总里程,你的实际总里程,和当周最高里程。

不知道你是哪个比赛。可悄悄话我。我可以看你的爬坡路线,和天气状况。如果需要爬坡练习,放在周三或者周日,每周最多一次。不知道你的工作生活安排。美国是基督教国家,所以长跑不大方便安排在周日上午。看你方便,周一和周二的安排可以对调。

这个每周总里程在36英里,是我根据你的长跑历史定做的。保证你能完成马拉松。难度适中。就好像,机器选择的考试,在难度1-9的题目中,第一题是难度6的。答对了,给你个难度8的,没答对第二题就给个5的。明年你再调整。

仅供参考。我们随时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 嗯。只是借鉴。我为她的16周定做的。原理差不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训练表我可以借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