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22英里,我们暂停

(2021-05-29 17:22:00) 下一个

今天,依旧周六长跑。我是小组的领队,就提议,在5.20英里处,大家慢下来开始走,看着自己的手表,走到5.22英里的时候,掐表,暂停,拍照。记录下"5.22英里”。

大家一起靠路边,因为都打过2次疫苗了,决定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大家低头,我负责祷告。然后大家默哀一分钟,纪念一周前中国遇难的21位超马精英选手。时间真快,今天“头七”了。默哀完毕,有人问,我们是按存储,再重新打表,还是直接按“Resume"恢复?我说,我们活着的人,还要继续跑下去。请大家对手表拍照,然后按"Resume"。

5.22,一个应该纪念的日子,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马拉松事故。今天我们有两个距离,13.05英里(21公里),和21英里。我特别提醒大家不需要跑到13.11英里(半马)。我们不要再多一点点。21个,已经实在太多了。上周五有马拉松比赛,所以今天只跑21公里。

记得一个星期前,比赛前的晚上10点多,我已经躺床上了,手机突然跳出两个信息。第一个是比赛组委会紧急通知,明天天气不理想,已经是黄色警戒,很可能变成红色警戒。不是你的PR Day,减慢速度,高度警惕天气和各种通知,随时准备退赛。组委会也将增加瓶装水,冰块的供应,以及救护车的数量。特别增加一条规则,如果不想完成全马,可以只跑半马,算有效成绩,改发半马奖牌(但不退差价),也可以免费换到下次比赛。

第二条信息,中国黄河石林超马发生事故,死亡16人,5人失踪!我立即从床上坐了起来。睡意全无。16个!!赶紧搜寻各路信息,但抢救还在进行,信息没几条,内容几乎相同。但出现了我熟悉的名字,胡丽,黄印斌,梁晶。都是大神。心情沉重地睡到闹钟响,再一看,已经找到4位,没有存活的。我这时收到了很多亲友的留言,关心我跑步,注意安全,甚至有几条来自新加坡。

我的比赛如期进行,但全程我都一直在想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啊。比赛中,有直升机盘旋,我平时很讨厌的,吵死了,就在头顶上哒哒哒的,影响我发挥。但今天,我心的情非常复杂,真是含泪感激。如果白银现场也有直升机。。。。

我感觉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还在起步阶段。当初第一批摩托车手似乎很快都牺牲了。然后汽车普及,酒驾规则没跟上,出现了大量致命事故,后来就出台了比美国还严厉的酒驾规则。这件事件后,我坚信中国的马拉松组织会逐步深入完善。只是,这次事故太惨重了!!!那么多优秀选手,还有三位妹纸。除了石林马拉松冠军胡丽,还有兰州兴隆山二等奖张凤莲。

最让人心痛的是25岁的重庆小妹,文境。说好跑完回去拍婚纱照的。

可是朋友圈在5月21日嘎然而止。

哭

这次惨剧,对我的震动非常大。我从来都是怕高温的。低温居然这么多人遇难,闻所未闻。记得Lynne Cox在南极游泳之后,她的身体剧烈颤动了一个小时,很多个月才恢复。可是一场山地马拉松居然这么恶劣。我只是在山上遇到过突如其来的冰雹,记得无处可躲,只好找个低洼的地方蹲下,把腰包拽下来挡住头顶。手脚断了大不了残废,脑袋砸坏了立马完蛋了。

这几天,我一直在听徐歌阳的《一万次悲伤》和《追梦赤子心》。只有那样的吼声才能解脱我悲伤的心。我的跑步音乐中,中文的并不多,但徐歌阳的歌一直是我的最爱。《一万次悲伤》的节奏的180,标准的马拉松步频,是我的跑步保留音乐。歌阳妹妹的这两首歌,足以让她在一代人中历史留名。年轻漂亮,青春向上,她能吼出高音,而且那么清晰悦耳,高亢嘹亮。在她的歌声中奔跑,热泪盈眶。。。

一万次悲伤,依然会有梦想。我一直在最后的地方等你。
似乎只能这样,仅有一个方向。已不能改变。
每一颗眼泪,是一万道光,最昏暗的地方也变得明亮。。。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较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