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一节要到了,备战夏天的到来

(2021-04-25 10:17:36) 下一个

4月20日谷雨,美国多处下雪,下了两天。好在夏天快到了,雪,立马化掉了。

五一节,就下个周末,气候宜人。冬天的训练结束,美国有20多场马拉松进行。是春天马拉松最多的一个周末。

问题是,我选的马拉松,没想到已经进入夏天。明天气温达90度(32C),比赛那天也起码85度。从寒冷的地方一下飞机就直接进入夏天,心有戚戚焉。这很糟糕,如果已经长期在炎热的气候下训练还好说,最怕这种突然进入高温的。身体完全没有准备好,靠毅力是不科学的。

无论怎么说,摄氏30度以上跑马拉松,从来就不容易,也容易出事故。伦敦和芝加哥的马拉松就出过事。

马拉松体温公式 = 气温 + 20度。如果真的90度,体温将达到110度 (43.3C)。

训练已经来不及了。赶紧复习一下。

1. 训练。提前到当地,感受气温条件。可惜这个我做不到。第二,跑步机上训练,不开风扇。我不喜欢。第三,穿多多,在一天最热的时候出去跑。这个我可以,准备等一下吃过午饭,下午1点,穿上一层一层的衣服,捂得紧紧的,模拟炎热的气候。真是,平时训练不对自己狠一点,就是比赛时不爱自己,抱佛脚是来不及的。

2. 太阳镜,防晒霜,头顶透气的太阳帽,或者Visor. (有一说不能带太阳帽。我还没有理解。)

3. 全部热带打扮。短裤,坦克上衣。

4. 盐丸。非常重要,单列一条。

5. 到了水站,补水,把水从头顶上浇下来。如果有冰更好。洛杉矶马拉松我就一手拽一个冰棍,没吃,降温用。

6. 遇到前方有长距离无阻挡的阳光地带,每20分钟到半小时,可以稍微休息(慢速跑)。

7. 降低速度!!!

8. 聆听身体,遇到中暑迹象,停止。不能恢复就退赛。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是我今年第6个全马。下面还有10个(今年总共16场,14全2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 www.saltstick.com
Salt stick caps.
Na K Ca Mg VitD
黄色包装。小袋装,每袋3粒。每个马拉松6粒。两袋子。
我买瓶装的,100粒一瓶。便宜多了。
各运动器材,跑鞋店,REI,都有。我是网上买的。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 谢谢我会的。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感觉visor好过帽子,帽子捂得慌,visor遮阳透气,还能截住一些头上的汗水。盐丸买哪一种,用量,用法,你能不能给科普一下?我5/15有个全马,心亦戚戚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炎热天气跑很challenge, 注意安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