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安排的新闻照片,你有什么印象?

(2021-03-30 06:54:02) 下一个

前几天的新闻,大家都看了。也讨论过了。但好像没讨论过这个照片排版。

想想还是贴出来。

各大新闻都比较“如实”地报道了谢老奶奶无辜受攻击,又勇敢回击的新闻。因为牵涉到敏感的种族问题,文字上不管倾向如何,都比较小心。但还是可以从细节上琢磨出一些想说又没说的立场。

某些媒体采用的是这样的画面安排。

如果你急急忙忙,用手机划划,没时间看文字,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刚刚开始报道的那天早上,我就看反了。

我把受害人和攻击者看颠倒了过来。一个拿着大棍子的凶狠妇女,把一个幼皮粉嫩的小伙打得满脸是血地躺在了担架上。我没有看到妇人身上有任何受害的迹象。

等到我忙了一会儿,因为有个亚裔,就回头再看了下新闻文字,才知道我看反了。

每天新闻很多,手机划划,很容易这样。无意的,还是故意的?

新闻的图片安排,历来都有考究。他们比观众和读者聪明多了。专门干这个的。几百年前的拿破仑时代就如此。根据新闻的走向,文字和图片也会见风使舵。

我现在看新闻,都提醒自己,尽量看清楚了再说话。这个话题我观察了很多天,到今天几乎尘埃落定,才说出来我的“第一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