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女人是一所学校?

(2021-03-27 21:28:33) 下一个

好女人是一所学校。

丈夫能成功,身后有个好女人。妳为他规划人生的道路,为他提供建议,经常提醒他,督促他,鼓励他,爱他,管好他的生活,让他吃好穿好。。。因为妻子就好像学校里的老师,教他各种课程,也是女校长。从行为上,课业上,工作上把老公培养成三好学生。。。。

是这样子的吗?也许有人这样认为。但不是我。我看到不少对夫妻离婚,就是因为信了“好女人是一所学校”这句话的当。其实,这句话本身并没有错,错在女人的理解的偏差。也就是女人对这句话的理解能力,你自己是不是真的一所好学校。

男人要什么?结婚的目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性对男人是非常重要的。懂风情的女人,会让丈夫对你无限依恋和爱怜。会取悦他,让他满足。反过来,你也会得到足够的回报。不管什么年龄,拿性要挟老公的女人是最笨的。性是你的武器?那最后只能伤到自己。

对男人第二重要的是什么?我结婚十多年了,也在观察。我的发现是,自由空间。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了。看我最前面描述的,本意是好的,但不觉得管太多了吗?有些女人很强势,我是你的学校,我是你的班主任,是你的校长。你要听我的,你才会发达。最后把男人管得喘不过气,每件事都要妻子通过。人生的每一步都要插一下,你去考执照,你去炒股票,你去投资,你去换工作,你去。。。。。男人自己有脚,一岁以后就会自己走路。现在他反而每一步都要你来发指令,迈左脚,迈右脚,步子大一点,对对对,就这样走。你啊,你是个Control Freak。令人窒息。

我有两个闺蜜离婚了。一个是去年,一个是刚刚的消息。外人看来什么都好,也木有外遇。不少人很意外,很震惊,以前的模范伉俪。但我了解这俩姐妹,一样的症状,从小鸟依人,变成了缠树之藤,缠成习惯了,终于把老公给缠没了。我都是为你好!可是最后呢,老公就是离开了,不顾一切地逃离了。

在社会上,我们会和很多人相处。相处之道,那是个技术活,也是个艺术活。在坛子里和网友互动,在工作中和同行同事互动,在朋友中互动,在家人长辈晚辈平辈之间的互动,全看你的IQ,EQ,还有什么Q。但是最最重要的人,就是如何和老公互动,那是一辈子的艺术。不但是磨合期,以致到以后的左手右手期,爱人不更新,爱情却需要更新,勤浇水。想当然老夫老妻也不行。

我一直推崇无为而治。给他足够的空间,足够的自由,只是在他车开偏的时候提醒一下即可,而不要每一步都指挥他,开慢点,向左转,向右转。哪怕你心里一直担心,也不必要对他形成压力。我们俩的手机密码是一样的,互不设防。但我不查他的聊天记录。他和别的女性互动,我也放心(哪怕心里其实有点不放心)。形成信任后,他会不设防地告诉我他和哪个女孩子的趣事。我也会把我和别的帅哥一起跑步的事情和他分享。也一起跑步,吃饭。男人是只小鸟,捏松了会飞,但捏紧了会死。爱他,他会感觉到的。该管的时候坚决管;可以不管的时候,放飞吧,他会飞回家的。

到底什么是好女人?我脑中出现的名词是知性,豁达,稳重,关爱,鼓励,平和,贤淑,善解人衣,真挚,善良,同甘共苦,深深的爱。。。。而不是控制,指挥,管理,指令。。。。好女人是一所学校。但你是不是个好女人呢?靠你的智慧了。

(祝我俩姐们早日重拾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s it's yours,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
Richard Bach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是只小鸟,捏松了会飞,但捏紧了会死。"刚才在热点上看了这篇,这句话有趣的紧。捏在手里力度不好掌控,放飞它,能飞回来还是你的。或者把自己也变作一只鸟,比翼齐飞,哈哈哈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 哈哈哈,是的是的。所以, 在招生的时候,要睁大眼睛。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楼下清漪园的留言也很在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所好学校里都有学习成绩从A到不及格甚至被退学的学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