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好玩儿。

(2021-02-01 15:09:13) 下一个

下了近两天的雪,不过跑的时候停了。气温18到20度。全程都在雪地上,没有人铲雪的。居然有几个人穿短裤,两条大腿冻得通红,但都有手套和帽子。

还有一个家伙,穿的是长裤,帽子和手套都有,但没穿上衣,光膀子,像只退了毛的大公鸡。还没退干净的那种,前面还有胸毛。

呵呵

风雪眼镜必须要。虽然是阴天,但到处白色,太刺眼了。风速10英里左右。我几乎全程带着口罩。但是也不必穿太多,我把雨衣脱了,热。鸟家的风雨衣真好,脱下来,捏成一团,体积小到可以塞进口袋里。

不到百人,有好几个退赛,看到好几个摔倒。其中一个退赛的是扭伤。

有不少人穿了Yaktrax。我带了Yaktrax,但没有穿,Salomon的雪地鞋足够。

坡度不大,只有少数地方比较陡。不过是真陡,下坡的时候滑不溜鳅,很恐怖。速度不快,当然不会PB,保持在我的平均水平上。(但有不少人跑得很艰难,小心翼翼地,都过了6个小时。)

我带了备用手机电池(充电宝?),但没有需要用。

居然没有GU能量胶,但有饼干等干粮,水和运动饮料足够。跑完了每人可以拿一瓶啤酒,“常温”的,冰啊,比冰镇的还冰。

观众不多,有几个摄影师,穿的衣服像宇航员,难为他们了。还有两辆雪地车巡逻,突突突的,把退赛的、受伤的接走。

不像普通马拉松,跑完只是腿部和屁股酸痛。这个因为是雪地,跑的时候手舞足蹈,七歪八扭的,跑完后全身每个地方都酸爽。肩膀也酸,和游泳过差不多。

这是我第一次在全程白雪中的马拉松,很新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polebear: 其实冬天跑步速度快。因为我练过几年跑山越野和雪地,所以控制还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酸爽,雪地马拉松,三个多小时,你的速度太厉害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