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我怎么就跑了个20英里呢?因为碰上了个犟丫头。

(2021-02-20 15:35:23) 下一个

按照计划,这一周的长跑距离是,全马初级13英里,中级15英里,高级17英里;半马分别9英里,11英里,13英里。因为现在疫情,又是严寒,所以来的人不算多,所有Pace 8的都弄一块儿了。而我是唯一一个兔子,要照顾这么些参差不齐的羊群。

我想我应该是跑最高的,17英里。可怎么就跑了个20英里呢?因为就有那么一个害群之羊,叫克莉丝婷,倔得跟牛似的。

前两周,我们的周末训练都临时取消了。因为按照跑团政策,气温低于0度(摄氏零下18度)就自动取消,不退钱,否则有责任问题,出了事情不好办。当然我还是坚持跑的,属于私自,不用跑团负责。今天呢,是1度(-17.2C),哈哈,刚好过线,昨晚团里发了通知,训练照常进行。大家三周没见面了,憋坏了,一早就熙熙攘攘。

等快跑完15英里时,已经没有人要跑了。只剩下这个克莉丝婷,但她说会继续跑到20英里。我问为啥,她说下周有比赛。那个最快的大下坡,亚利桑那的“柠檬山马拉松”。她要去打破自己的成绩。

我糊涂了,以为自己听错了。下周,对呀,我知道这个比赛。可是赛前两周不是需要Tapering么?你怎么不减量,反而跑20英里呢?正常的最后四周的安排是:20,12,8,26.2。那么今天你应该跑6到8英里的呀。

她的解释让人哭笑不得:这不,前两周不是取消了么,我这次训练还没有一个20 Miler。

我说你疯了,问她,你跑过几个马拉松了。小婷说,4个。

没见过这么理解的。Less is more. 你需要休息,心理上不需要,你的腿,你的心脏, 都需要你递减,还要能量储存。。。。可是她似乎决心已定,不为所动,一怕不苦,二怕不死,昂首挺胸,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只好退一步规劝。那好,最后5英里我陪你,我要督促你,不能跑快,现在早不是训练肌肉的时候,你也许可以训练点耐力的感觉。我也不劝了。她年轻,这次比赛就是跑砸也没啥,给她自己一个教训。

没办法,跑了个20英里。最后一圈强行拖了她后退,慢,慢,慢!

 

今天还遇到几个小状况。

首先我没有戴眼镜,因为昨天下了点雪,现在停了,没风。第一圈太阳也没升起,应该没事。结果出问题的是结冰,眉毛,睫毛都是冰,开始我不管,到后来严重影响视线。也擦不掉。我只好用手先捂住左眼,化开后擦掉;再捂住右眼,再擦。当然不能同时捂住双眼啦,那不是看不见瞎跑了么。第一圈5英里回到车上拿眼镜。

第二个想不到是我大意。因为是训练,没有比赛那么慎重,大清早随随便便穿的衣服,也没好好抹润肤霜。结果底裤冻起来了,来回擦腹股沟,疼。一圈完赶紧躲车里,说是要喝水。偷偷拨开底裤,两侧都磨红了。找车里的Body Glide,冻硬了,一瓶凡士林,也冻得jelly似的。找到一管擦脸的润肤霜,含油性的,急忙挤了一大团,两侧一抹了事。下次一定要穿平脚底裤,抹好油。

第三是鞋。第一圈很滑。我还好,那些队友一圈下来,纷纷回车里,把Yaks套上。不过这个是森林公园里,通车的,虽然是单行道。所以扫过雪,只是又盖了点雪,和上次的雪上马拉松的路径比,简直是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回复。这个犟牛妹妹,根本听不进去。前天跑了20英里,昨天又跑了2小时的台阶!!
Liantao 回复 悄悄话 8:16 跑两英里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LOL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就是资本。羡慕你们有跑团。我这儿有个规模很小的club,以前每周三活动,因为疫情还没恢复。我今天自己闷头跑了16。见狗就躲,结果顾此失彼,对面来一自行车疾驰而来,对我大喝一声。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能文能武,风趣幽默,勇猛顽强。我猜你一定很漂亮。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哇!8分16秒,老厉害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么冷!辛苦了,20英里,节棍!
今天10公里,昨天下了雪,早上走的人不多,林间小径雪太松,深一脚浅一脚,袜子全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