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长,梦就多

(2020-12-20 20:26:28) 下一个

美国时间明天凌晨,是今年的冬至。所以北半球今夜是最长的。北国不知道有没有圣诞老人,不过我在加拿大的魁北克最东面的某个人迹罕至的夜里,开车路上却遇到过一只驯鹿。居然是那么的巨大,在车里看到像是一头大象。和我们平时看到的鹿完全不一个尺寸。着实吓了我一大跳。

加拿大东部的海洋省,我最喜欢的地方有四个。

第一是魁北克的Percé。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世外桃源般的小村落,紧接着海洋中突然拔起的一个小岛。岛下面还有个像戴耳环的耳洞(Percé)。记得那儿有很多玫瑰(Rose),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真正的玫瑰。

第二是爱德华王子岛,有个世界闻名的“安妮小屋”(Anne of Green Gables)。岛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那是多少少女的梦想之地啊。

第三是新苏格兰的Peggy’s Cove,位于Halifax的南面。面朝大海,大片光滑的巨石,有无数密密麻麻的贻贝。那儿还有泰坦尼克号纪念公园。

第四也在新苏格兰,叫Cape Breton。位于我开车到过的北美大陆最东北角。对面是形状像个胸罩的法国领地圣皮埃尔,再就是纽芬兰了。每天早晨面朝大海,那也许是北美最早能看到日出的地方了吧。

但这个天涯海角在2009年却发生了一件伤感的事情。有个19岁的多伦多女生,年轻歌星,叫 Taylor Mitchell,被土狼 (Coyote) 吃了。以前是说是Coywolf,也就是狼和土狼的混血。所以我昨天说,还没有成人被土狼致命攻击的报道。现在看来要修正,因为据说那儿没有狼,所以不会有Coywolf。现在认为Taylor就是被Coyote攻击的。

Taylor喜欢大自然,经常在野外健步。她发了一个歌集,叫 For Your Consideration,歌声自然甜美,不料却成了她唯一的集子。她还被提名为年度加拿大名歌奖,遗憾却无法参赛了。她是准备在Halifax演出前的空档,去游览了Cape Breton。

那天下午2点多。,一对美国夫妇还看到了她。6分钟后就听到尖叫。夫妇不知道是案件还是熊,立即冲到停车场电话亭报警。那个地方,手机没信号。另外有四个游客也听到尖叫,但不知是什么,这时他们看到地上的带血的钥匙,15米以外,看到一架相机。他们走到一个卫生间,看到门上的手血印,最后在林子里看到了Taylor,一直土狼正在吃她。腿和头严重严重受损了。他们花了很大力气把土狼赶走,Taylor还有意识,告诉他们,她是多伦多来的,19岁,叫Taylor。十分钟后救护车到。送到当地医院急救。接着被直升机送往Falifax,当晚去世。

昨天我遇到的那只,个头相当大。也许是我见到过的最大的Coyote。因为在人家比较多的地区,估计和人类比较密切接触过,一点也不怕人。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我也记得上次那次Cougar,不能怕动物。但我还是以为土狼不会伤成人。现在看来,这个观点要改变了。野兽就是野兽。感谢楼下关心我的兄弟姐妹。大家都小心。

贴一首Taylor的《Clarity》,作为纪念和警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要小心点,土狼一般来说没大问题,可是还是要小心。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出现过土狼, 挺吓人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让我抱抱你,给你压压惊!
今夏,我在多伦多的一个操场边,遇见了一个土狼,有10米远,我当时不知道害怕,反倒看见它有点怯怯的,我转身离开,它也慢慢走开了。今天看到你写的那个19岁的女孩,真痛心啊,也才知道土狼还吃人,我庆幸那只土狼没有袭击我。
你们越野跑,要小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