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了,关于冬天的跑鞋。。。

(2020-12-11 12:13:30) 下一个

冬天?什么冬天?旧金山的,西雅图的,迈阿密的,还是波士顿的,埃德蒙顿的?平原?山坡,高山?

冬天跑鞋,主要要四防:防冰,防雪,防水,防寒。

我把防寒放在最后一个。

第一是防冰。冰是最危险的。白冰,黑冰。靠的是钉子,最有效。最便宜的是买一套跑鞋雪钉,一般2x6 =12个或更多。自己用螺丝刀装在鞋底。很便宜。或者买钉子鞋套。种类很多,简单的,还有Heavy duty 的比如登山的那种。

第二是防雪。鞋底套上有螺旋以及各种雪链。我买的是Yaktrax, 冰雪两用,前爪有钉,后跟有螺旋。

第三是防水。我最讨厌23-32F(摄氏零下5度-0度)。路上有盐,开始冷,跑了一个小时暖和了,冰开始融化。鞋子上沾满了水。湿透,爽透!我看很多跑友就用胶带纸把鞋帮粘上。

第四防寒。这个你自己看,有些型号鞋帮比较厚一点。

很多品牌都有雪地跑鞋。我越野,穿法国的Salomon。他家跑鞋一般,但高山越野鞋很好。法国长白山越野马拉松是最顶级的。美国各个牌子都有的,雪地跑鞋的鞋底有较深的抓地突出,有些还有钉。你看你那儿要什么程度的。不严重的话,有了雪地跑鞋就不用再加雪地鞋套了。

雪多的地方,注意鞋口要高一些,紧一些,以免雪或者沙掉进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