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蝶儿,真正的美国是这样的

(2020-10-15 21:44:33) 下一个

几天前,Kyle 在山里赏红叶,看到前面有四只可爱的“小猫”。

他就走近去看看。几秒钟后他就害怕了,“小猫”的妈妈出现了。

跟了他6分钟。。。。。。。

景色是很美的。

不过我看,猫妈妈并没有攻击Kyle的意思。肯定觉得人类不大好吃。捕食进攻的动作不是这样的。她所做的动作,就是典型的驱离,赶走,走得越远越好。直到她认为安全的距离以外。你滚得远远的,别对我的宝宝有任何威胁。大多数动物都有领地的概念。

Kyle吓得不轻。但他做得对,一直稳步后退,不慌张,不激怒,不胆怯(尽管是装的),不乱自己阵脚。大声呵斥,双眼对峙,离开。

我经常在林中跑步。上周的比赛,在我不熟悉的地方。全程几乎在林中。因为比赛人数少,跑着跑着,前后就变我一个人了。

路上偶尔会看到粪便。我会观察,先看大小,决定是多大的动物。如果新鲜的,看是不是狗。狗不多见,也许不是。如果粪便有毛发,那就是吃荤的。比如山猫,美洲虎,山狮。

如果都是植物,比如果类,草类,那就不一定了。有蹄子的动物好办,可是熊是杂食动物。最可怕。因为熊吃草,也吃人。

野外看见可爱的小动物一定要高度警惕。比如佛罗里达的路边,几只可爱的小鳄鱼在晒太阳玩,快走远点儿。它们的妈妈一定在一二十米之内。

如果是小熊宝宝,看见你就跑开,那还好一点。如果看见你,但一点也不怕你,继续玩儿,那么,熊妈妈可能就在两秒之内。

对了,提醒一下。这次比赛有条奇怪的规则,让大家穿鲜艳桔黄,红色,或者鲜蓝色的衣服,有粗线条也可以。但不要穿迷彩服,伪装色。因为,最近是打猎季节。。。。

这只熊很聪明,在它的地盘,所以知道抄近路,在前面阻击骑车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