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idytiger: 关于跑前预热

(2020-09-17 20:31:50) 下一个

你问的是两个问题,午饭时间回答了伤痛。

跑前预热,可以五花八门,一般是5到10分钟。我是周末或者比较正规。预热的目的,当然是全身各个部位活动开,早上刚醒,一开始动作不要太猛。

晨跑时间紧,我做简易的。一般出门做,一则家里人还在睡觉,二则适应外面气温。

我做4到6个动作。最简单的只做4个:

1- 前跨腿,Scoop, 双手伸展往前往上托水(和蛙泳动作相反),8到10个;

2- 高抬腿跑,High Knees

3- 后踢屁股跑,Butt Kickers

4- 冲刺跑。Sprint.

下面这个视频相似。

他们第一个动作是撑腰,没有托水动作,Forward Lunge。然后他们有侧跨腿,双手向前往下拉。Side Lunge

第二是弯腰摸脚趾。Star Toe Touch

第三是抱膝,再后拉。Knee to Chest, Quad Stretch

第四是后踢屁股。Butt Kickers

第五高抬腿跑。High knees

第六侧向交叉弹跳。Carioca

周末跑长,或者周三速跑,我尽量做全的,大概要8分钟。比较激烈,包括最累人的“剥皮”Burpee。

如果没有习惯的预热动作,可以用中国的《广播体操》代替。我看到华人跑团有做广播体操的。时间紧的话8节每个就只做4个重复。不过这个偏向舞蹈,动作力度不大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