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我的吉祥动物从猎豹转向山羊

(2020-02-16 20:04:04) 下一个

这几年来,猎豹一直是我最崇拜的动物。因为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冠军。

今年,我对山羊发生了兴趣。

以前我也跑山,但一直是打酱油。今年追寻企鹅攀登过的山峰,开始正式越野了。据说一旦开始越野,你再也不会回头。They say that once you go to the dirt, you never go back.

越野跑,对腿的要求完全不一样。不像跑马,各种肌肉都只是为了向前,向前,向前,现在每一步都不相同。忽左,忽右;忽深,忽浅。应该是非常好的全面的锻炼。平坦的道路,是近几千年,几百年,甚至几十年才普及的,大自然的地表本来就是很任性,哪有平坦的柏油马路。

因为很多障碍物,地面软硬也不一样,高低不同,身体的平衡就显得非常重要。我已经摔过好几次,说明反应速度,灵敏度,心肺功能,都要重新开始学习。特别是平衡能力,我找到了我的新的偶像:山羊,Mountain goat, ibex.

这种动物,真是大自然的奇迹。山羊不但能在山坡上吃草,而且还能爬山,爬树,爬屋顶,爬悬崖。为了躲避猎物,或者寻找盐,山羊可以爬上完全垂直的悬崖。一个失误,就是最后一次。

这种灵敏度和心理素质,让我惊叹不已。山羊除了有着很好的登山鞋,蹄子,每一个攀登,跳跃,转向,我都能反复看好多遍。看它们是怎么处理的。下面第一个视频,是山羊爬上了几乎90度垂直的高高的大坝,为了石块中渗出的盐。

你不会有恐高症吧?

啊-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在那崎岖陡峭的山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就是山羊。我也把山羊当偶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