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拾零

(2019-02-10 22:10:44) 下一个

(一)心脏

冬天是心梗高发期。低温下每年铲雪都会出些意外。男人出去铲雪,家人在屋里不时看看。老人、有心脏问题的人突然走的人也很多。电影里是突然捂着胸口倒下的样子。其实,有时候,以为是一个动作导致肌肉扭了,或者抽筋了。心脏也是肌肉,表现出来的不一定在胸口。背上,肩上,脖子下都有可能。有不适就要警惕。症状男女也有不同。女性比较典型的有貌似消化不良,气短,恶心。看起来并不直接或心脏有关似的。上周那次,我也坚决制止他再跑下去。

(二)瓶装水

我跑步,瓶装水放在车里,经常冻成冰棍,不过却有妙用。每次长跑完,我都会用按摩棒滚压小腿大腿。但那次芝马跑完,小腿灌铅似的,大帅叫我拿了边上的冰袋,一敷就好了。所以,冻成冰棍的瓶装水,即是按摩棒又是冰袋。按了一会儿水也融化了一点,可以润喉。

(三)白胡子姑娘

昨天温度比较低,森林里-14C/6F,有个美眉和我一起。她也嫌口罩不舒服,戴着像个孔布分子,呼吸也不畅,就光着面部跑。不久以后,她就满脸络腮白胡子,呼出来的气在她的绒绒毛上结了冰,像是圣诞老人。我想笑,又觉得不该笑她。她自己还痛苦呢。洋人汗毛就是重。

(四)屁股

还是她。大概热气重,她的PG那里会出现一个三角形的区域(见图),全是露水,白白的,界限很分明。好奇怪。其他人,不管男女都没有。中间我们去了一下卫生间,出来她那儿消失了。过了一小会儿,在低温下,她那儿的“白三角”又出现了。屁股一扭一扭,给我一路的欢乐。嘻嘻

(五)压缩袜

夏天太热,不是长跑的话,压缩袜根本不愿意穿,要穿也是淡颜色的,白色为主。冬天就不一样了,在压缩裤里加一条压缩袜,还能保暖,何乐而不为呢?压缩袜有几种,小腿和袜子连的,整条腿和袜子连的,专护膝盖的,还有大腿小腿不带袜子的(袜子每次洗,压腿部分不用)。有一次,新买的压缩袜,拆下包装后,还有个说明书,丢一边,就穿了。结果穿了几次都穿不上,使劲穿上也极不舒服。想起那张说明书,按照步骤,既方便又妥妥贴贴。本来想,穿袜子谁不会呀?

(六)黑冰

昨天是16英里在山上。今天是半马,13英里,在公园里。所以气温没有那么低,大概-3C/26F。路上一点雪也没有,但时不时有很多冰的地段。不知道哪里来的水,结成了冰。今天没有穿Yaktrax,所以还是挺吓人的。有一处根本看不见什么,我突然就被什么绊了,冲到很远一下。我常运动,所以算机灵的,没有摔倒。冬天骨折也是挺高发的,大家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