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唐小妹说起日本经历、我想起我日本转机经历

(2018-09-24 21:42:21) 下一个

我也有一次,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经东京成田机场转新加坡。转机时间是2小时。本来有纽约到新加坡直飞的飞机,那是世界最长的直飞航班,四组空姐轮班,当然票价也贵。我因为等到定下来可以成行,日期已经很近了,价格太高,没舍得买直飞,就买了日本全日空的转机。

按理2小时转机,又是效率高的东京,应该没问题。前一趟航班准点起飞,快到的时候却在天上慢慢腾腾地飞,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时间快接近了,怎么还没到啊。我还以为我时差算错了。反复验算,确实没错。离开下一趟起飞还有25分钟的时候,我的飞机还在万米高空的云端,不见任何大地的影子。下面全是云。

我绝望了,算了,兵来将挡,该咋地咋地,不就是改签下一趟飞机么,也许要等几个小时,不过也没事。新加坡那么小,也不用转机,到了叫个德士就到家了。正想着,飞机按下云头,一个猛子扎下去,穿过云层,我看到了东京湾,原来地面下过一场暴雨,也许很多航班都在平流层兜圈子下不去。

不过等到飞机噌噌落地,离开下一班飞机起飞只有5分钟了。算了,不想,就这么随着队伍慢慢下了飞机。看看表,已经错过十分钟都不止了。

走过摇摇晃晃的引桥,刚踏上航站楼的地面,就看到一个穿机场制服的日本姑娘,举着一个ANA的牌子,上面写着:

=========

Blanga Telok

JFK-NRT-SIN

NH9 -NH803

=========

这不是我么?我没叫人在东京接我啊。再说这里也不是出口,不是接人的地方。我疑惑地走过去,姑娘用带着口音的英语问:你是布兰雅吗?

我说是。她说:快跟我来。

然后她一路小跑,向前略低着头,是那种碎碎的木屐步子,边跑边说:快,你的飞机在等你。我大步流星地跟着她,向前跑了几个口子,上了一个很不起眼的楼梯,对,是楼梯,一个人也没有,一直把我带到下一趟飞机的登机口,向我鞠了一个躬,我就进飞机了,刚把票给空姐看,后面飞机的舱门就关上了。

我的心情很复杂。一飞机的人在等我,尴尬,脸红,感激。最难能可贵的是,我到了樟宜机场,我的行李也到了。真不知道那么短的时间,ANA怎么就把箱子从这架飞机搬到了另一架。我都没指望行李会到,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等,居然如期出现在我的眼前。

特别感谢那个小姑娘,我到今天还记得她奔跑时那“格格格”的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都这样才好。对航空公司,机场,旅客都非常有好处。只是很多机场做不到。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两次敬老与博主相同,一个在上海浦东机场,另一次在俄罗斯莫斯科机场也同样在举牌找我,并过所有的关口,直接送到登机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