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懂“云之上”跑鞋

(2018-07-17 20:27:23) 下一个

前些天,我说喜欢耐克,asics, saucony 和所罗门。 Kingfish姐姐立即反问:

你不是喜欢云之上吗?

 This is a very, very good question. 意思是,你问住我了。当时忙,没有及时回答。

去年三月底买了云之上 ,穿了一年多了,慢慢懂了。

我买的是这双,cloudflyer,好看么?现在是$89.99。也不贵。

刚刚到手,喜欢的不行,怎么这么轻巧。云的设计,就是最大限度地去除一切装饰用的累赘,采用最轻的材料,柔软无比,可以把鞋底折成360度。宛如穿上丝绸短裙,给人以没穿啥的感觉。

套上脚,舒适。没有挤压,到处都服服帖帖,很合我的脚型。

试着跑起来,弹力强劲。这么说吧,日本老牌跑鞋asics好似 日本LEXUS汽车,什么都很完美,舒适。而云之上好似法拉利、保时捷或者宝马Z4,我的估计可以让我的速度提高3%。

要说缺点:

  1. 鞋底偶尔会嵌上小石子,当然也容易去掉。
  2. 有点臭脚,跑步还行,长时间郊游一整天,有这感觉。如果只是跑步穿,没有问题。
  3. 第三,缓冲。。。这个么,不是做得不好,而是人类科技发展目前只能这个水平。

可以这么说,这些年的跑步,我还没有发现十全十美的跑鞋。要读懂跑鞋,首先我要问你,你的需求是什么?

我在推销云之上跑鞋吗?不是。请继续看下去:

云之上可能适合于我,不一定适合于你。最完美的,是跑了一段时间后,你有了一定的基础,肌肉较发达,大概能跑进波马,配速在每英里6到8,或者每公里4到5,云之上属于你。

其他段位的跑手,云之上也算是不错的选择,和其他品牌差别不大。可能asics更舒适点,Nike比赛鞋更有力些, Saucony更耐久一些。

中学物理里,弹性碰撞和非弹性碰撞很清楚。比如汽车前面有吸能缓冲区。撞车的时候保证人的安全。鞋也是,很多鞋有非常好的缓冲。别忘了,缓冲的同时,也就是吸能。看出端倪没有?吸能。我辛辛苦苦积攒的跑步的昂贵能量,被吸掉了。那跑完马拉松不是要耗更多的能?没错。

可是没有办法,我们要保护膝盖,要缓冲。可是,这样一来,我们要花更多的能量和力气,更慢,更长的时间跑完马拉松,那不是更早发生撞墙(hit the wall),更容易受伤?

我们两头受夹击,能够的选择范围非常小。云之上就是用了弹力强的材料和设计,所以缓冲不是云的第一要素。假如你跑得越多,肌肉越强大,越会觉得,鞋并不重要,缓冲更不重要。

结论是:云之上是我很喜欢的跑鞋。三双比赛鞋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三个月换一双,是指连续穿吧?我有十几双了,结果一双也没有淘汰。有一双Saucony很耐磨,绝对超过350英里。Skechers就不大耐磨。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克老狼' 的评论 : 喜欢。跑友穿这个的四分一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Brooks?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小布的文笔真好,什么跑鞋让你这么给煽惑一下也能漂上云端,哈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鞋子有几克重?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想问一下,不知你们多久换一双?我先生说经常跑步的每三个月更新一双。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比较喜欢读关于运动感受的。孤陋寡闻,不知道还有这种鞋。以前一直是Nike, 后来看见这里的一个文章推荐ASICS, 立马买了一双,价钱只有Nike1/3,非常喜欢。以前跑country road, 草地,石子路, Nike 很好,最近几个月跑的路爬升下降很多,ASICS 非常适合我。当然我不跑马拉松,也许区别不会太大。

谢谢分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Asics gel-nimbus18,个人觉得没有比它更完美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