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越野还是挺辛苦的啊

(2018-02-17 18:21:58) 下一个

原来我理解的越野,就是不在好好的马路或者人行道上跑,会有很多爬坡,路面是没有paved,有泥土有石头有障碍,可能很多弯路。这些我现在不怎么害怕了,因为小腿大腿P股现在结实些了。

我没有想到的是,现在是晚冬,山上有冰雪。这不,摔了一跤。待我慢慢说。

一开始是在城里,路边,然后走小路,进入居民区,这也不打紧,沿着路边人行道跑。可是,慢慢进入豪宅区,地大物博的,人行道上的雪居然很多地方没有扫。开始还好,有遛狗人走的脚印,慢慢的,什么脚印都没有了。别说跑,走都很辛苦,一脚一脚,踩下去,再拔上来,再踩下去,。。。。严重影响速度。

后来,就上山了。不管在哪里,看到路上有“水”,那就要小心了。那不是水,是黑冰。放慢脚步,小步,小碎步通过,同时看两边,万一摔到,往哪个方向倒,会不会滚到山下沟里去,会不会撞到岩石。有时拿不稳,干脆从路边很深的积雪里通过,那也比摔一跤好。万一骨折了呢。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在一个拐弯的风口,我就从白雪上踏过去,可是还是一脚向坡下滑下去。不好,瞬间喵了一下,是很陡的山坡而已,立即抱头,翻滚(以防骨折),同时观察避免岩石,在几米远处,用身体撞向一个灌木丛。停住了。队友立即赶过来,哈哈没事,雪很厚很温柔,只是脸上被冰冷的小树枝甩了一把,刺痛,没有出血,有点划痕。回头再看我滑倒的地方,我看到明明是雪么。原来前两天化雪,水流下,现在那儿全是冰。然后。。。又被风吹来的雪盖住了,我踩到了被雪伪装了的冰上,而且是坡上冰。倒了个小“雪”霉了。

下午开始下雪。我们要赶在下雪前下山。说也奇怪,天冷跑步,一点不觉得累。大概空气干净有氧,口中一直有甜丝丝的感觉。遇到了小的雪堆,可以跳跃过去。看来长期坚持还是有用的。记得刚开始,跑到后来别说跳,跑都跑不动,不,走都走不动,站都站不住,恨不得立即躺地上。现在居然可以跳过去。昨晚贴的那个赫尔辛基,女主和男主的跳跃动作真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